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挑”灯看故障 服务器故障解决实例

“挑”灯看故障 服务器故障解决实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分析了造成Sun E250服务器6个LED指示灯出现异常使得各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作者:赛迪网 2007年5月1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LED 故障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我们有一台Sun E250服务器,主要用作WWW发布用。一直以来运行比较稳定,但是前一段时间重启了该服务器一次后,发现这台服务器前面板的6个LED指示灯中中间的那两个指示灯常亮,而以前没有发现这种现象,基本上可以定位为告警指示。我到SUN的网站上下载了E250服务器的手册,查了一下,了解到那个扳手一样的LED指示灯。

  在系统运行时亮表示检测到系统错误(任何可能的错误)。那个温度计一样的LED指示灯亮表示系统温度过高。

  知道了LED指示灯带给我们的错误信息以后,我们就开始从机房的环境温度、操作系统故障这两方面来着手解决问题。

  机房环境温度:

  我们机房是采用中央空调和独立空调两套空调系统,可以有效的保证室内的环境温度,即使在夏天最热的时候,也可以将温度调节到二十度左右,而且和这台WWW服器并排放在一齐的还有两台同型号的服务器,它们就没有温度过高的告警。

  操作系统故障:

  通过查看/var/adm下的messages文件,发现确实有温度过高的日志记录

  Aug 31 19:17:18 ns unix: WARNING:
  TEMPERATURE WARNING: 63 degrees celsius at location CPU0
  Aug 31 19:23:33 ns unix: NOTICE:
  TEMPERATURE NORMAL: all sensors back to normal readings
  
  再查看/var/log目录下的syslog文件,发现有大量重复的告警信息出现,如下:

  Aug 31 14:35:45 ns sendmail[19588]: NOQUEUE:
  [202.112.174.17] did not issue
  MAIL/EXPN/VRFY/ETRN during connection to MTA
  
  由此可以基本上判断出是由于这个主机被当作了垃圾邮件的转发器,被某些恶意主机大量利用sendmail程序发送邮件造成了系统负担过重(我们的邮件服务器(同样是是Solaris操作系统,已经利用增加SMTP认证功能有效的杜绝了垃圾邮件的转发,但是这台WWW服务器默认启动了sendmail邮件服务,但是又没有实现SMTP认证功能。在Solaris7中文版中是无法成功的配置SMTP认证的,我们的邮件服务器是在升级到Solaris8以后才配置成功SMTP认证,我们的WWW服务器目前还没有升级到Solaris8,这个漏洞造成了WWW服务器的负担过重,而这个频繁使用的进程竟然是发送垃圾邮件),好了,知道这个问题,我们就可以从手解决了。

  第一步,利用ps -ef | grep sendmail查出sendmail的进程号,再用“kill 进程号”命令杀掉sendmail进程。

  第二步,不让sendmail进程随系统启动自动启动,用以下命令实现:

  cd /etc/rc2.d
  mv S88sendmail s88sendmail
  
  以上两步完成后,再去WWW服务器那儿一看,告警指示灯就不亮了,经过了近一个星期的观察,也没有再出现类似的告警。这个问题成功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