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加码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英特尔加码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认为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不只是提高处理器使用率,还包括了提升服务器访问速度。

作者:旷文溱 2007年6月12日

关键字: Virtualization 虚拟化技术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认为虚拟化(virtualization)技术不只是提高处理器使用率,还包括了提升服务器访问速度。

    在2005年推出虚拟化技术VT(代号为Vanderpool),并陆续导入Xeon MP和Xeon DP后,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群服务器平台部门总经理Boyd Davis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还会有另外两项分别名为“VT-d(Vanderpool for Directed I/O)”和“FlexMigration”的虚拟化技术进入其Stokley芯片组和45奈米制程的Penryn处理器。

    VT-d和FlexMigration虽然同为虚拟化技术,但是两者诉诸的效益不同,Davis说。他解释道,VT-d顾名思义就是I/O的虚拟化,前者的好处是让I/O资源亦得以分割给虚拟机,加快访问速度。另外,由于支持VT-d的Stokley,其支持PCI Express 2,换言之I/O加大了两倍。

    相较于VT-d的精神是提高存取效能,FlexMigration则比较偏向传统对虚拟化技术的定义,也就是自由挪用跨平台的处理器资源、提高处理器使用率。Davis表示,FlexMigration系动态转移虚拟机到其他硬件。过去虽然VMWare的VMotion也能提供类似功能,但是过去VMotion只能虚拟化同一代的Xeon服务器;在Penryn内建的FlexMigration,则确保只要是采用Core Microarchitecture的Xeon处理器服务器,都能够跨代支持虚拟化功能。

    虚拟化技术意指企业利用前者就可以将内部与外接式资源汇整成单一虚拟集区,在单一接口上管理不同设备,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成本。这种技术实现了在同一实体系统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并允许系统资源在各个操作系统间按需求来进行资源分配。根据英特尔所提供的资料,透过处理器虚拟化技术,企业最少可节省29%的总持有成本。

    事实上,虚拟化在服务器端出现已久,唯以往虚拟化技术只停留在高端的服务器处理器内部,例如IBM的Power以及Sun的Sparc。至于在x86服务器或者桌上型/笔记本电脑端的虚拟化,厂商多半是藉助于虚拟化软件如VMWare。

    在英特尔和AMD纷纷在自家的x86处理器提供虚拟化技术后,虚拟化技术正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不过虚拟化技术是否被热烈拥抱还有待讨论,对此Davis坦言,目前援用虚拟化技术的目的主要是用作测试,和整合(consolidate)多台服务器。

    “实际真正发挥虚拟化精髓的,例如用虚拟化来作备援的还非常少,”他说。“而英特尔现在推出VT-d和FlexMigration就是为了让虚拟化应用进入上面那个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