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基于PCI Express的虚拟化技术引发关注

基于PCI Express的虚拟化技术引发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初创芯片厂商VirtenSys因10月25日获得了1200万美金的投资(Series A Funding)而引发了业内的广泛注意。由此也预示着基于PCI Express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已经开始慢慢升温。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10月26日

关键字: PCI Express PCIe 虚拟化 刀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芯片厂商VirtenSys昨天因获得了1200万美金的投资(Series A Funding)而引发了业内的广泛注意。由此也预示着基于PCI Express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已经开始慢慢升温。

    VirtenSys,这家目前依然处于半地下状态的公司,计划于明年的某个时候推出其虚拟化硬件产品。“那是一款基于PCI Express技术,并具备I/O虚拟化特性的交换机,”VirtenSys的CEO Tony Palmer说道:“这笔钱将用于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并创造我们的首次收入。”

    不过,Palmer并未透露其公司的各种技术细节。他声称目前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与一家“一线”的存储及网络产品厂商达成了OEM合作意向,并与一家“二线”的服务器互联厂商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VirtenSys是目前少数I/O虚拟化专业厂商中的一家,其他此类厂商还包括PLX和NextIO。这些厂商的主要目标就是开发基于PCI Express技术的内嵌于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内的小型模块。

    不过在Linley Group的资深分析师Jag Bolaria看来,目前关注这个市场还为时尚早,“这玩意儿太新了,”他说道。目前业内对于PCI Express虚拟化的标准化尚在讨论阶段。不过也确实存在对于这种技术的需求,虽然现在此类成型的产品还是凤毛麟角。“确实存在机遇,这种技术将得到5~7年的良好增长。”

    不管有多少用户对于各种虚拟化的宣传还持有怀疑态度,Palmer自己却深信2007年是将其交换机技术推向市场的最佳时机。“我相信这个市场将会得到更好教育,人们会越来越了解到虚拟化的好处,”他说道。

    很多厂商都把基于PCI Express的虚拟化技术宣传为一种更加便宜的以太网替代方案。声称这种技术可以将基于PCI的服务器刀片直接与网络和存储设备相连接。“通过使用像PCI Express这样的通用技术就可以让你实现低成本的I/O虚拟化,”他说道。

    对此,Bolaria也认为这种技术有着潜在的成本优势。“如果你在一台刀片服务器中的主刀片和I/O刀片间进行连接的话,那么使用这种技术会更加便宜。”

    但这位分析是也表示基于PCI Express的I/O虚拟化技术也并非什么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尽管这个技术可以有效地将单个主系统与众多刀片相连接,但当用户打算连接多个主机的时候,这种技术的缺点也会显而易见的:PCI Express没有办法在处理器(主系统上的)之间传递信息。

    不过VirtenSys依然要作这个领域内的表率。在即将到来的几个月内,Palmer计划将VirtenSys的员工人数提高到30~40人。同时这家公司还打算扩展其在美国本土的公司规模。他们打算在东部再开一家分公司。

    但Bolaria认为如果VirtenSys确实打算将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的话,他们还需要进一步寻求投资。“他们大概需要差不多2000万美金才能实现他们的想法。”

    VirtenSys的第一轮投资来自于Scottish Equity Partners(SEP)、Celtic House Venture Partners(CHVP)和GIMV三家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