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ybase开拓Linux应用新时代

Sybase开拓Linux应用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业界最早支持Linux操作系统的厂商,Sybase在Linux平台上拥有企业级数据库、移动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等的全线产品,涵盖了应用架构的各个层面。

作者:文菲【原创】 2006年8月17日

关键字: Linux Sybase Sybase Replication Server SQL Anywhere Studio Sybase A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在国内平台软件市场中,Linux是绝对的焦点。由于Linux所具有的可裁剪、可定制以及开放性、可靠性、低成本等优势,在各种细分领域内,Linux都大有用武之地,Linux的技术前景使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在Linux平台的增长已成为热点之一。有数据显示,在2005年“中国商业科技100强”中,有23%的企业已部署了Linux或其它开源软件。可见,Linux大规模的市场推进已经来临。

然而Linux的市场推进是有前后端之分的,据业内人士分析,Linux的特点决定了其在企业级服务器端的发展趋势。因此Linux在中国的发展可能会以后端服务器作为发展的重点,因为这既符合Linux市场的发展趋势,又符合中国的特色。对此,Sybase中国总裁Raymond Yu认为:“Linux是‘类Unix’操作系统,稳定可靠,在服务器端发展有其天然优势。前端则由于用户习惯、应用软件支持等原因,其大力普及还有待时日。”而事实也是如此,目前,Linux正大力应用于高可靠性服务器和集群服务器这些相对高端的领域,而且已经渗透到电信、金融这些IT需求相对较高的行业,这些不仅说明了Linux的发展是以后端服务器为重点,而且说明了Linux被企业级用户的认可程度。

作为业界最早支持Linux操作系统的厂商,Sybase在Linux平台上拥有企业级数据库、移动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等的全线产品,涵盖了应用架构的各个层面。更为重要的是Sybase 服务器和 Linux 操作系统都具有性能稳定、功能强大且经济实用的特点。将两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即使是在极大的压力下(如股票交易)下,也能可靠地运行,同时还能大幅缩减成本。

走向与低端硬件合作之路

事实上,几乎 Sybase 的每种应用程序都是业界的佼佼者,因为它们都能够根据需要最出色地执行任务。在与同类应用程序的比较中,Sybase 的 ASE 数据库、Replication Server、SQL Anywhere Studio、Enterprise Application Server(EAS)以及其他基于 Linux 的产品均获得了极高的客户满意度等级。

Sybase 的售前总监宋一平先生对 Sybase 产品与 Linux 彼此之间如此完美的结合作了解释:“Sybase 的产品在系统资源的使用上都极为节省。Linux 也一样,它比其他任何操作系统都能节省资源。因此,Sybase 的服务器在 Linux 环境下可以高效地协同运行。这一结合只需很少的处理器即可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而这些处理器又都是 Intel 处理器,因此所用的计算机都是低成本的四处理器计算机。”

 “Linux 是在基于 Intel 的低成本处理器上运行应用程序的一种选择,而其性能与 Unix相差无几。如果我们需要更多的 ASE 系统,那我们可以在 Linux 计算机上进行安装,而不是在运行 Unix的大型、昂贵的对称多处理(SMP)计算机上安装。”一家全球金融服务公司负责分布式数据库的经理表示认同,“使用 Linux,我们可以把 ASE 安装在带有 Intel 公司 Xeon 处理器的普通服务器上,这要比另外购买 Unix 计算机节省近两千万美元的成本。而且性能还会高出五倍。我们已经使用基于 Linux 的 ASE 应用程序进行了一年的运营,用来处理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记账以及资产管理,这一结合非常成功。另外,在 Linux 上安装 ASE 比在基于 Unix 的计算机上安装 ASE 所需的时间要短得多。对系统进行维护也非常容易,因为由于 Linux 的开放特性,我们可以迅速发现问题并及时安装补丁程序。”

 “我们利用 ASE 12.5.0.3(操作系统为 Linux,计算机为包含三个 2 Ghz Intel Xeon 处理器、4 GB 内存的 SMP 系统)做过一个实验,实现了每分钟 54,000 多次的订单交易。如果使用两个 Xeon 2GHz 处理器,系统可实现每分钟 37,000 次交易;如果改为使用一个 Xeon 2GHz 处理器,系统可实现每分钟 20,000 次交易。Sybase 在1999年率先提供运行 Linux 的企业级 RDBMS。毫无疑问,在所有的 Linux/Intel 系统中,我们的性价比是一流的。” 宋一平先生说。

数据库复制功能

基于 Linux 的 Sybase Replication Server 集所有优点于一身。Iroquois 利用基于 Linux 的 Replication Server 来同步两个 ASE 系统。其中一个系统用来完成故障转移、负载平衡、报告以及数据验证等任务。“我们的网络曾经中断过,服务器也出现过故障,我们重新启动了计算机,一切都恢复正常,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Carl Moritz说,“它已经成为我们必备的工具。”

总部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的 Linux Canada 将 Replication Server 内置在 SQL Anywhere Studio中,以便实现总部数据库与客户端独立零售店之间的同步。公司总裁 Tonnellier 解释说,“零售店中的 POS 应用程序与记账程序相连,这样货品一经售出,即会自动从记账程序中扣除。每天零售店与总部数据库之间可以进行一次或多次同步,以保持库存为最新状态,同时还可消除夜间大批传输文件。”

“这种快速甚至实时的同步操作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对于在多个位置实施 Quasar 应用程序的企业而言。” Tonnellier说,“我们的客户有两个帐户,一个用于指定的商店;一个用于总部。它们在两个不同的位置运行,并且同时处于活动状态,相互镜像。客户可以在总部添加信息或更改文件,而这些修改信息会立即体现在商店账户中。我们对 SQL Anywhere Studio 感到非常满意。多年来,我们的商店一直基于 Linux 平台运行,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甚至从未出现过文件损坏问题,系统运行非常稳健。”

宋一平先生说:“Linux 融入了通信方面的设计思想。与设计用于单独用户的操作系统不同,Linux 以多用户 LAN 或 WAN 环境为构建基础。Sybase-on-Linux 系统在通信处理方面有着极佳的表现,而且两者结合可以有效防止对数据的入侵。因为,在零售业中,数据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iAnywhere 服务器专为安全性而设计,而 Linux 本身就是非常安全的操作系统。”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个Linux应用的新时代,Linux开放平台的开发应用将会是整个软件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良机。而随着象IBM、Oracle、Sybase等软件厂商对Linux的鼎力支持,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Linux作为其应用软件的基础平台,并开发出更多的基于Linux平台上的应用。(责任编辑:马天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