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发布二代皓龙 称英特尔平台更替频繁

AMD发布二代皓龙 称英特尔平台更替频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5日,AMD公司在全球同步发布了新一代双核皓龙(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该处理器可支持AMD虚拟化技术(AMD-V),并且开始支持DDR 2内存。

作者:袁斌【原创】 2006年8月15日

关键字: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皓龙  

8月15日,AMD公司在全球同步发布了新一代双核皓龙(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与之前的Opteron处理器相比,新一代Opteron能够支持AMD虚拟化技术(AMD-V),并且开始支持DDR 2内存。据悉,此次发布的皓龙处理器分为三个系列,其中单路1200系列采用Socket AM2接口,双路2200系列和四路、八路8200系列采用新的Socket F接口,共有1207个阵脚。为保证升级顺利,明年的四核心皓龙也将继续采用Socket AM2和Socket F接口。AMD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表示,在2006年,英特尔一共在服务器市场上推出了12种平台,其中相当多的平台的生命周期都不太长,这对用户的投资保护十分不利。相反,AMD为那些需要简单、长寿命和稳定性的计算产品和平台的数据中小客户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策略。今年,AMD在市场仅有两种平台,而且此次发布的双核平台在未来还可以升级为四核处理器。

AMD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表示,由于入门级的单路服务器平台用户对价格非常敏感,而Socket F架构的成本相对偏高,因此在Opteron 1200系列上采用与台式机兼容的Socket AM2架构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我们是将服务器处理器,即皓龙,采用了台式机的接口形式,而竞争对手则完全是应用台式机处理器争夺入门级服务器市场。”唐志德说,“同时,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新皓龙处理器的价格要比老皓龙便宜20%~30%。例如,老的Opteron 265的性能与新的Opteron 2210的基本相当,但前者的千枚批发单价是316美元,而后者是255美元。”

唐志德还强调,新皓龙将给用户带来更低的TCO(总拥有成本)。他说,在电源、散热和接口方面,将于明年中期发布的四核皓龙处理器与之今天发布的皓龙处理器兼容。他说,“AMD过去的产品战略是新旧完全兼容,例如64位/32位兼容,双核/单核兼容,未来的四核处理器也将与目前的双核处理器兼容,不但平台相同,而且功耗也相同。因此,这对企业和客户是一个非常平滑的升级方向。”

同时,由于应用了DDR 2内存,这会比应用DDR内存的老Opteron平台更加节电。不仅如此,AMD还在新处理器当中增加了一个新的RAS功能,可以提高服务器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他可以把系统内存的一部分用作备份,如果在系统操作时碰到某些内存条损坏,处理器可以把损坏内存条的数据切换到备份的内存条里面,使得服务器可以继续运作,这可以有效降低服务器的宕机时间,增加企业的投资回报。唐志德还表示,由于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对于系统性能的要求非常高,AMD通过软硬件两个手段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在软件上,AMD在新处理器中加入新的指令集,可以使未来所有虚拟化的应用,包括管理的程序会显得更简单。同时,AMD在处理器的架构里进行了优化,以后所有虚拟机在AMD系统上有有效的区隔,运作的时候更安全,切换的速度会更快。

AMD计算产品战略及OEM事业中国区总经理潘晓明表示,新皓龙具有更高的每瓦性能、可以直接升级到四核,能大幅降低用户的TCO(总拥有成本),为AMD和众多厂商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作为佐证,在AMD推出该处理器的同时,IBM、曙光、同方、华硕等服务器厂商均已在中国推出了10余款相应的服务器产品,而Sun公司在国外也同步发布了三款新产品,惠普公司随后也将推出相应产品。

潘晓明表示,在皓龙问世的三年来,得到了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与2004年相比,2005年基于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数增加了两倍多,2006年基于皓龙处理器的平台数目有望比2005年再次增加两倍。在今年第二季度,皓龙处理器已经在x86服务器处理器上占据了25.9%的市场份额,发货量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7%。

合作伙伴评价
曙光公司销售与市场副总裁王成江先生 曙光非常看好新一代双核皓龙处理器,这不仅是因为他能够支持DDR 2内存、更加节能,曙光更看好其强劲的虚拟化技术。曙光可以在虚拟化技术上开发更多的针对行业的细分应用。同时,AMD的平台可以更好保护投资,他可以平稳的从双核过渡到四核,曙光也正在为我们未来的曙光5000,也就是50万亿次的高性能计算机做技术和研发上的准备工作。曙光和AMD合作有技术、战略上多层次的合作,而且只有在皓龙这样的平台上,曙光才能研发我们四路、八路乃至未来64核的高性能服务器,这不仅是对曙光的贡献,也是对中国服务器产业的贡献。

惠普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总监杨诺础
新皓龙仍秉承了AMD过去低功耗、直连的好处,有对虚拟化有更好的支持,可以平滑过渡到未来的四核也是非常大的突破。

SUN中国区市场总监文矩
祝贺AMD公司,能把皓龙芯片能够发展的这样好,不断有新的产品,不断的领先业界,不断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性能、最节能、最容易设计、最优质的产品。

清华同方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齐向前先生
AMD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双核皓龙处理器不仅支持DDR2内存,同时有更好的每瓦性能指标,支持虚拟技术,为用户在将来从双核平滑的过渡到四核提供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在这些综合的优势下,我们相信AMD产品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AMD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上也能够成长的更快。(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