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公布新款皓龙芯片 IBM惠普SUN捧场

AMD公布新款皓龙芯片 IBM惠普SUN捧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6日,AMD公司公布了新款“Rev F”皓龙服务器芯片。这也是AMD为与英特尔新推出的颇具竞争力的至强芯片竞争而祭出的最新法宝。

作者:CNET 2006年8月16日

关键字: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公布新款皓龙芯片 IBM惠普SUN捧场
关键字: 皓龙  

8月16日,AMD公司公布了新款“Rev F”皓龙服务器芯片。这也是AMD为与英特尔新推出的颇具竞争力的至强芯片竞争而祭出的最新法宝。“Rev F”皓龙芯片支持新的虚拟功能和更快的内存,最高时钟频率为2.6GHz,采用AMD的“Socket F”管脚设计。这种管脚为客户向四内核皓龙芯片的平滑升级奠定了基础。

AMD新款芯片的正式名称为“新一代皓龙”(Next-Generation Opterons),它将被应用在Sun、惠普、IBM等服务器厂商的产品中。新款芯片被划分为3个系列:1000系列面向单芯片系统,2000系列芯片面向2路服务器系统,8000系列芯片面向8路服务器系统。它们的价格在255-2649美元之间。

AMD从2003年才开始销售服务器芯片,后来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6%.AMD成功的部分原因是,英特尔的新款至强芯片能耗的增长速度快于性能的增长速度。

英特尔推出了Woodcrest至强5100芯片,它在性能和能耗方面的竞争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AMD在四大服务器厂商的产品线中都占领了一席之地。IBM在8月初公布了其首款主流皓龙服务器;Sun则对皓龙服务器寄予了厚望;今年第一季度惠普销售了76325台皓龙服务器;即使是英特尔曾经的铁杆盟友━━戴尔,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皓龙服务器。

新款皓龙芯片集成有AMD-V虚拟技术。“Rev F”皓龙芯片的另一个重要变化是支持速度更快的DDR2内存。在Woodcrest中,英特尔提供了对FB-DIMM的支持,但AMD认为,FB-DIMM的价格、能耗有点高,它将在今后采用这一技术。

“Rev F”皓龙芯片有三个版本:最大能耗为68瓦的HE版、能耗为95瓦的正常版、能耗高达120瓦但时钟频率较正常版本高出200MHz的SE版,SE、HE版皓龙芯片的价格高于正常版。迄今为止,只有Sun使用SE版芯片。

新款芯片通过Socket F插槽与主板相连接,管脚数量由此前产品的940个增长至1207个,新增加的管脚将为四内核芯片提供新的信息通道。(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