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有一种服务叫按需

有一种服务叫按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格通过将独立的,往往是相当分散的计算资源有机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单独的服务。这就好象根据人们的需求提供服务,你不会在意这些服务是怎样产生的,但当你需要的时候,它总是在那儿。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4年3月30日

关键字: Grid 按需服务 分布式计算 网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布式计算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很久以前科学家们就能够将复杂的应用分解,将他们分布到多个计算机内。但是,那时候这些系统通常很难管理,并且建造他们耗资巨大。

如今,网格计算正日新月异,将成为分布式计算的范例,并带来了这样一个迫切的构思:将计算资源变成像电力、水力,或其他公共事业一样普遍和划算。Sun Microsystems公司网格计算主管Wolfgang Gentzsch博士说:“公共事业根据人们的需求提供服务,你不会在意这些服务是怎样产生的,你也不会在意它是从什么地方产生的。但当你需要的时候,它总是在那儿。”

按需计算
网格通过将独立的,往往是相当分散的计算资源有机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单独的服务。一个应用软件可以运行在大厅里或几公里以外的服务器上;根据任务的性质和可取得的资源,这可能需要一部台式PC或成百上千的服务器。对于用户,这种组合的计算能力只不过是另一种网络服务。

生命科学组织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并越来越可以接纳网格技术的市场。基因排序、蛋白质folding simulations模拟复制和其他基础研究任务要求异常庞大的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储备。但是,对于很多组织,问题并不在于缺少处理能力,而是在于不能够很好地利用现有的资源。Gentzsch认为:“尽管你为这些机器付了100%的费用,但普通的工作站只运行了约20%的处理能力,服务器大约运行了30%的处理能力。而网格计算使这些机器一天24小时100%的运转成为可能。”

建造全球网格
根据Gentzsch所说,成千上万的网格已经在部门及企业级应用上成功地运行着。但是下一步——建造全球网格,将各种各样组织连接起来——仍然是一个艰难的任务。正如网络提供了一个平台独立的交换信息的标准,全球网格计算基础设施需要一套建立和管理分布式应用的标准。在过去几年里,像全球网格论坛和Globus项目这样的组织已经开始研究这一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网格计算标准。其中一个提议是关于分布式资源管理应用API(DRMAA),DRMAA详细说明了分布式应用软件“write once”的接口。另一个提议是关于开放网格服务架构(OGSA),OGSA将现存的各式各样的Web服务标准与附加的名字空间、安全、基于策略的管理,以及相关的功能结合起来。

安全性是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尽管网格团体已有一些已制定的认证、加密和其他安全标准,但是Schwarz指出许多生命科学企业对数据的安全及隐私问题尤其敏感。他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有效的网格基础设施必须有强有力的安全机制,以及简单、实际的策略管理工具。”新一代强大灵活的身份管理系统将有助于最终解决这些问题,使商业上的生命科学企业能够扩展他们的网格基础设施,将商业合作伙伴、研究机构以及服务提供商包括进来。

渐进实现
幸运的是,生命科学企业和研究机构不必等到全球网格技术的成熟。实际上,在企业或部门级上构造网格的组织已经享受到了巨大的好处。例如:最近,研发药物的企业Plexxikon部署了一个企业网格,使公司能够将进行关键计算任务所需要的时间从一周减少到一天。另一个公司Ribotargets,在企业网格上建造了一个独特的计算式的审查平台,至今为止,使企业能够审查超过2千万的化学化合物。

Gentzsch说:“清楚以渐进式的方式来实现网格计算的好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可能在它的部门级上使用集群网格,然后发展到企业网格。在这一层次上实施网格是非常容易的,因为你不必要面对同样的安全及连通性的挑战。在某些方面,着重于大的网格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我宁愿说说小一点的网格,因为现在对于我们的客户,它们更加有价值。我们已经配备了大量这样的部门,以及企业级的网格,他们能真正的改变一个组织的IT基础构架。”(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