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统一编程模型对节省时间与成本至关重要,且无需应用程序性能的妥协

新型计算加速器正迅速崛起,在开发新型和现有计算平台都能运行的性能敏感应用程序时,相关组织需要进行时间和经济上的考量。

新型计算加速器正迅速崛起,在开发新型和现有计算平台都能运行的性能敏感应用程序时,相关组织需要进行时间和经济上的考量。由英特尔委托J.Gold Associates进行调查的近期报告《oneAPI:为异构计算世界提供软件抽象》探讨了应用程序可移植性的重要性、企业向整合多种计算加速器的跨架构模型进行转型的需求、以及对于oneAPI的开放式跨架构开发过程的洞察。

J.Gold Associates的Jack Gold表示:“各种各样的加速处理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现在市场上,但只有当应用程序的开发模型能确保最大兼容性和灵活性时,它们的功能才能真正承受更多的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像oneAPI这样的跨架构模型能够向开发者保证将性能敏感的应用程序移植到新出现的加速平台,且无需重新编写应用程序代码。”

此调查报告通过实例展示了典型的应用程序开发以及后续将已开发的应用程序移植到新的硬件加速器上进行应用的过程,从而为企业和开发者过渡到oneAPI的使用提供清晰指引。报告亦详细说明了,在向专用加速器移植这一不可逆转的趋势之下,为何现在是进行编程统一化的最佳时机;并分析了通过编写可兼容于多种计算设备的应用程序,避免受限于单一架构,单一厂商后带来的成本和时间收益。
调查报告成果重点包括:

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以及对此拥有最佳处理能力的架构更加多样化。

使用跨架构模型进行应用程序开发,每次将性能敏感的应用程序移植到新的计算平台时,可为组织大幅节省时间和金钱。在报告的实例中,能节省的时间超过5个月,且节省成本达到30万美元。

oneAPI行业计划通过开放的、跨行业的方式,旨在实现新一代应用程序开发,帮助开发者提高生产力,同时无需在应用程序性能上作出妥协。

研究表明:统一编程模型对节省时间与成本至关重要,且无需应用程序性能的妥协

随着多种硬件加速器的出现和发展,异构计算正在崛起。机构使用统一编程模型对现有代码进行移植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oneAPI是跨行业、开放、基于标准的统一编程模型,它为跨CPU、GPU、FPGA、专用加速器的开发者提供统一的体验。oneAPI开放规范基于行业标准和现有开发者编程模型,广泛适用于不同架构和来自不同供应商的硬件。oneAPI行业计划鼓励生态系统内基于oneAPI规范的合作以及兼容oneAPI的实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14

08: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