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加速HPC行业应用 华为提供卓越高性能计算平台

加速HPC行业应用 华为提供卓越高性能计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过去的2016全球超算大会(SC16)上,华为向与会者展示了面向行业场景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特别是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FusionServer X6000。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性能计算系统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例如科研、政府、工业、国防等行业。高性能计算也确实在这些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理论模型复杂、实验费用昂贵而无法进行实际实验时,计算就成为求解问题的主要手段,许多大型任务也只能通过高性能计算解决。

 加速HPC行业应用 华为提供卓越高性能计算平台

在刚刚过去的2016全球超算大会(SC16)上,华为向与会者展示了面向行业场景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特别是发布了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FusionServer X6000。此新一代FusionServer 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主要面向计算密集应用场景,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使用更高效、部署更灵活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华为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早有布局,已经推出以高性能服务器、大容量存储为基础,携手高性能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多种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覆盖了包括基础设施、硬件资源、系统环境、集群管理、服务平台、行业应用等方面。

具体来说,在基础设施上,华为可提供模块化数据中心和集装数据中心;在硬件资源上,华为可提供和GPGPU、PHI配合的刀片服务器与机架服务器,各种形态的存储设备,IB交换机和GE交换机;在软件层面,华为除了提供高效的集群管理和设备管理软件外,还和众多高性能集群软件与应用软件厂商合作,对当前成熟的HPC商业产品、部件进行集成测试和调优,提供最适合用户业务特征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同时,华为将在电信领域的服务能力迁移到高性能计算领域,提供了从咨询规划、建设部署、迁移整合、定制开发到灾备保障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专业服务能力。

总结华为高性能计算的客户价值,包括:

 

  • 极致性能;华为高性能计算产品的超强硬件规格和开放软件架构使得平台性能得到保障。
  • 高效管理;可定制的流程以及图形化统一管理让华为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在多策略下实现高效调度。
  • 灵活部署;华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采取一站式,模块化的部署策略,能够帮助用户业务快速部署上线 ,扩容灵活。
  • 绿色节能;板级到系统级节能设计, 加之实时监控和动态节能技术让华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实现绿色节能。

 

以华为在SC16大会上展出的高密计算平台FusionServer E9000和X6800为例,其具备的100G高速互联技术和良好的集群扩展能力能够显著加速工业CAE仿真的运行;而KunLun超级计算机应用华为自研的NC互联芯片可支持单系统最大扩展至32路,满足尖端科研工作对频繁内存计算的应用场景需求;华为OceanStor 9000和ES3000 SSD的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数据传输带宽和时延。华为的这些高密计算平台可谓“各有所长”,能够覆盖用户的多种需求和业务场景。

据悉,华为高性能计算在市场表现方面令业界瞩目,已经为众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大型超算中心,以及科研机构部署了高性能计算集群,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流程的极大简化和工作效率的显著提升,使得客户专注于产品开发和科研工作本身。现在,华为企业BG中国区正在将这一系列卓越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带给更多的国内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