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高升科技与浪潮战略签约 聚焦互联网发力云服务

高升科技与浪潮战略签约 聚焦互联网发力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4日,国内领先基础云服务商高升科技和国内领先云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互联网行业,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互联网行业客户合作、行业联合推进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致力于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云服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云服务 高升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7日 :7月24日,国内领先基础云服务商高升科技和国内领先云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互联网行业,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互联网行业客户合作、行业联合推进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致力于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云服务。

这将是一次“强强联姻”。高升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产品线最为齐全的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涵盖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内容分发网络(CDN)、以及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高升旗下的“性能魔方”(www.mmtrix.com)是国内第一个实现云评测、云监测、云加速一站式服务的SAAS云平台,并已经获得众多客户的认可。

高升科技与浪潮战略签约 聚焦互联网发力云服务(浪潮-高升科技签约)

浪潮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服务器销量居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第一,全球市场第五。在增幅最快的互联网市场,截止到2014财年,浪潮占有率已经达到40%。

此次合作将发挥高升科技和浪潮各自在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行业客户积累、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开发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游戏、视频等领域打造样板工程,并推出联合营销计划,实现双方在互联网行业、云计算产业融合、云服务能力的创新发展。

更好服务双方客户是“王道”

作为一家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的企业,高升科技此次联手云计算巨头浪潮,首先将致力于帮助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客户解决伴随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第三平台应用的高速发展而产生的响应速度过慢、I/O性能不佳、能耗过高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合作,高升科技将充分利用浪潮在高端服务器领域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数据存储、处理和加速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互联网体验。此外,通过利用浪潮多样化的云解决方案,并结合自身分布广泛的机房和带宽资源,高升科技也将致力让互联网用户像使用“水电煤”一样享用云服务。

高升科技与浪潮战略签约 聚焦互联网发力云服务(高升科技蒲炜一行参观浪潮产线)

这样的“宏伟抱负”也是高升科技基于自己庞大的资源池和以往业绩做出的远景规划。高升科技具备全网IDC资质,拥有80个机房及4500G带宽的IDC布局,全球150+的CDN加速节点。凭借庞大的资源池网络,高升科技已为门户、视频、电商、游戏、SNS、金融等企业用户提供了超过1200G的带宽,为客户提供全球CDN加速服务,其CDN也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业客户的青睐。

另一方面,浪潮也可以充分利用高升科技在应用性能管理(APM)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帮助庞大的行业用户和政企用户体验涵盖云评测、云监测、云加速一站式服务。与国内外其他厂商不同的是,高升科技的“性能魔方”不仅仅停留在监测的层面,而是能够基于监测结果,提供后续的优化解决方案。有了“性能魔方”的帮助,浪潮的云计算用户将能够享受到这个应用性能管理和内容分发网络(CDN)的“结合体”所带来的种种好处。

抓住云计算市场的机遇

云计算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15年1月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2014年中国云建设市场规模为383.6亿元,比2013年增长达44.1%;2014年,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645.8亿元,同比增长28.0%。

 

 

 

高升科技与浪潮战略签约 聚焦互联网发力云服务

高升科技和浪潮的此次联手,正是在我国行业用户与云计算业务深入融合的大背景下,为抓住这个高增长市场的巨大机遇所推出的重大举措。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表示:“我国云计算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雏形已然形成,新的行业生态正在建立。浪潮在以‘计算+’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下,成立互联网++创新推进联盟,依靠在互联网及传统行业积累的技术、产品、运维管理能力,我们快速向拥有互联网应用技术需求的企业进行了渗透,帮助搜狐、央视网、1号店、苏宁、中粮我买网等互联网和传统企业加速业务发展。而高升科技在云服务、IDC、CDN和APM服务领域耕耘多年,拥有良好的客户资源积累以及对IDC和云计算行业的深刻理解,双方在产品、行业方面优势的强强联合将有助于改善用户云计算业务的应用体验,加速产业发展。”

高升科技CEO蒲炜表示:“目前,全球云服务市场的总量中,中国只占了4%份额,远低于美国市场的40%和西欧市场的25%。因此,抓住互联网蓬勃发展、云计算加速落地的机遇,利用领先的技术、不断优化的产品和不断推进的合作方案,构建全新的云平台,加速提升云服务市场的增长。此次高升科技与浪潮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信能为国内广大用户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