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PICloud : 中国首个“云端一体”的移动应用云服务提供商

APICloud : 中国首个“云端一体”的移动应用云服务提供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到云计算,首先会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是开放?是大数据?是易扩展?地球进入了移动的时代,进入了云的时代,也就进入了一个API的时代。全世界的互联网每一秒就有超过9亿次的API请求发生,API就是移动互联网的血液。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5日

关键字: APIClou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4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说到云计算,首先会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是开放?是大数据?是易扩展?地球进入了移动的时代,进入了云的时代,也就进入了一个API的时代。全世界的互联网每一秒就有超过9亿次的API请求发生,API就是移动互联网的血液。移动应用的爆发带动了各种API需求的迅猛发展。任何移动应用都离不开“云API”提供强大的数据和服务,也离不开“端API”提供完善的设备功能与交互体验。API越简单、越高效,APP开发就越容易!

APICloud作为中国首个“云端一体”的移动应用云服务提供商,为开发者从“云”和“端”两个方向提供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简化移动应用开发技术,使APICloud的开发者甚至可以忘记繁杂的服务端编码,也可以忘记复杂的ObjectC和Java,更可以忘记那数不清的屏幕适配。近日ZDNet编辑有幸采访到了APICloud的CTO(首席技术官)邹达先生,就目前APICloud自面世以来的发展情况,整个云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从技术层面上来解读APICloud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APICloud : 中国首个“云端一体”的移动应用云服务提供商APICloud CTO邹达

APICloud细心“关怀”着开发者

APICloud自从今年9月上线以来,就一直寻求一种新的思路去解决开发者在移动应用中所遇到的问题。致力于开发一种近乎理想的模式去帮助开发者,让其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应用,在保证优质的用户体验和完善的终端适配的同时,尽量减少开发的成本,提高开发的效率。

APICloud为开发者提供了“云API”以及“端API“:

“云API”是为了让开发者只需要少量、甚至不需要服务端编码,就可以自动生成移动应用所需要的各种云服务接口。云API即把目前移动应用中所需要的核心服务封装到一起,例如数据服务、推送、即时通讯、版本管理、以及大数据分析等。APICloud的“云API”具有典型的“云”特性和“大数据”特性。

“端API”基于一个功能强大的跨平台引擎,通过动态模块扩展机制提供大量的API,可以满足B2B、B2C以及B2E等各类应用的需求,将所有功能“模块化”封装以API的形式提供给开发者,开发者通过JavaScript语言,一套代码同时调用iOS和Android两个平台的模块,轻轻松松的完成App开发。同时还支持多人协作开发、一键多终端调试等服务。

开发者在平时遇到的问题不外乎于应用开发和应用管理,在应用开发方面APICloud为其提供了端API和云API,邹达举例说道,“可以把这个过程理解为传统的应用开发,开发者需要编写IOS和Android两套代码,包括界面布局、数据通信、开发SDK集成以及终端适配,这些通过APICloud端API就可以搞定。传统的服务开发包括数据库设计、业务逻辑实现、接口封装以及接入控制等,同样,通过APICloud云API也可以搞定这一切。在应用管理方面,APICloud也提供了一站式的应用管理服务。APICloud的工作原理如下面的视频所示。

云中突显优势

一定会有很多人存在疑问,APICloud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在面对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云服务市场,会有那些优势和特点呢。邹达为我们总结起来,分为两点:

1、“云端一体”

APICloud并不像其他一些开发工具一样只提供开发所用的API,同时还提供云的功能,将“云”和“端”打通,使得云API与端API之间的对应关系做到完美的对应,使用者可以直接进行调用。

2、融合

APICloud根据客户要求提供核心服务,例如:对于在企业级方面的应用,需要云对端的统一控制,如MAM或MDM,想做到这一点需要核心技术,例如统一的数据下行通道。同时,APICloud并不强迫开发者必须使用其核心服务,亦可去选择其他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服务,APICloud所做的就是将不同的开放平台服务集成进来作为一个API的扩展模块,供开发者自由选择。

众所周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应用已经由传统B/S架构已经转化为Client/Cloud的架构,应用中越来越多的功能都被抽象成公共的服务,由专业的服务提供商来提供,而目前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为了保证服务的质量基本上都是提供原生的SDK,而这些SDK,JS等前端开发人员是无法直接使用的。APICloud所希望做的是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统一的跨平台接口,无论是安卓版本、IOS版本、还是JS版本,通过在APICloud平台上的统一封装,都可以通过JS的形式提供给开发者使用。

并且APICloud在明年的重点将会放到融合上,与所有的服务提供商合作,将其服务加入到APICloud的平台之上,通过开放的方式供开发者使用,最终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出质量优质的应用。现在APICloud就集成了众多第三方服务,比如个推、融云、芒果聚合、多盟、美洽、酷果广告等,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APICloud平台使用这些服务。

在今年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上,美国高通公司通过高通无线关爱TM计划携手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共同启动双方合作的3G移动医疗项目“移动HER健康”。该项目旨在帮助工厂女工及全球供应链中的各参与方提升女工生育健康管理的能力。APICloud在这过程中为其提供了API平台,供技术人员提供了稳定、快速、方便的服务。

APICloud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垂直领域云服务商,帮助中国数百万web开发者转化成移动APP专家!在未来APICloud将会有何种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