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出奇致胜 球队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比分

出奇致胜 球队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比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科学家利用正确的软件、结合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明确的目标,可以揭示深藏在原始数据中的重要洞察。在体育赛事中,一点非常微小的优势也可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输赢。因此,真正了解哪种策略是可行的,以及哪些球员在一起配合最好是非常有价值的洞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1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3日 新闻消息: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影片《点球成金》(Moneyball)曾一度引发热潮,让大家开始关注到先进的数据分析可带来的巨大实际利益。这也说明了,数据科学家利用正确的软件、结合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明确的目标,可以揭示深藏在原始数据中的重要洞察。在体育赛事中,一点非常微小的优势也可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输赢。因此,真正了解哪种策略是可行的,以及哪些球员在一起配合最好是非常有价值的洞察。然而,许多相似的解决方案,使用工具以及分析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商业业务场景。

出奇致胜 球队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比分

商业智能在企业中可以用来优化性能和优化策略,在体育世界中也同样如此。

教练——相当于商业团队的领导,得益于传统的传统数据,结合最新来自传感器的数据,能够获得前所未有的有效洞察。

来自Bleacher Report的报告显示,这些数据通过每秒25次的SportVU运动跟踪的网络摄像机捕捉,统计了10个球员的每个球员的位置、球的位置以及裁判的位置。最终将这些海量的数据提供给教练并从中发现洞察。

该应用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决定什么时候、以及是否该投三分球。文章“赢也三分,输也三分? NBA冒险的代价”,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得出了球队在失去明显优势的时候应该避免三分投篮,而当球队仅落后几分之差的时候,选择投射2分和3分球实际上通常会更加有效。这些见解非常有价值,足以改变一个教练的理解方式和指挥策略!

运动智能的另一个应用则体现在球员选秀中,同样的,这也能转化成企业招聘、投资以及金融预测等应用。我们每年经常看到:明星学院球员以及选秀球员在职业联赛中表现并不佳。看起来,能够在学院脱颖而出的技能并不一定就代表着成熟的职业赛场技能。为了避免这类价格昂贵的决策性失误,球探们也正在创建一种统计关键数据的算法,来预测学院球员的真正职业潜能。同样,这套方法也一样可以应用在企业中来保证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上述提到的体育赛事的情况,都需要复杂的企业IT解决方案和数据科学,才可以使企业能够很好地利用数据集。此外,这些解决方案需要经济的不断扩展的数据源提供存储,并对多元化的数据集进行快速分析,从而生成有价值的洞察最终用于实时态势的决策。

IT解决方案与此非常相似,而商界领袖从体育世界里又能学到些什么?

我认为有以下三点启发:

1.差异化竞争和商业价值通常是隐藏在数据中。

2.要想获得有价值的洞察,我们就必须清楚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3.为实现最大的成本效率,需在第1步之前要先完成第2步,从而保证获取正确有用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