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和SaaS市场成技术合并收购增长最快部分

云和SaaS市场成技术合并收购增长最快部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全球范围内技术公司的合并和收购尤为沉闷,价格跌落且量上也较为平衡。但是市场还是出现了“希望的灯塔”,根据最近的一项报告: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在2012年在量上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交易量是前年的三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全球范围内技术公司的合并和收购尤为沉闷,价格跌落且量上也较为平衡。但是市场还是出现了“希望的灯塔”,根据最近的一项报告: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在2012年在量上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交易量是前年的三倍。

云和软件即服务(SaaS) 市场上的合并和收购(M&A)总量在450-500个交易,或者说占2012年宣告的技术合并和收购总量的15%,此项结果来自于伦敦的会计和专 业服务公司Ernst & Young,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其全球技术M&A更新:2012年10月到12月和年度回顾报告。2011年第四季度,发生了五起连续的高价合并和 收购。

“你已经开始在每季度看到大约十多亿美元的SaaS和云交易,”Ernst & Young公司交易咨询服务实践技术产业总监Joe Steger表示,“确实显示出了云和SaaS的破坏力。”

二月份,甲骨文为SaaS提 供商Taleo支付了19亿美元,Taleo专注于人力资源专员管理软件。SAP AG在五月份签署了本年度最大的云交易,成交额为45亿美元,收购了Ariba,这是一家基于云的采购软件提供商。在第三季度末的八月份IBM追随甲骨文 的脚步接收了Kenexa,这是一家SaaS提供商,专注于招聘和人才管理软件,成交额13亿美元。甲骨文在12月又一次发力,以9.56亿美元手工钩了 市场自动化SaaS提供商Eloqua。

这些交易的价格标签对于如此年轻的云市场多少有些不寻常,Steger表示。

Steger介绍:“如果你认为软件即服务和云,这些都是非常新的部分,那么也没有很多大型的厂商能够进行这种亿万级别的大型交易。”

正 如技术市场上的任何新趋势一样,合并还会继续,他补充道。思科3月25日宣布计划收购SolveDirect,这是一家维也纳的厂商兼服务同上,专注 于基于云的IT服务管理软件,尚未揭露交易额。同样的也在三月份,谷歌收购了Web应用服务器初创企业Talaria,交易额未透露,但却加速了其云平台 战略。SaaS巨人Salesforce.com于二月份悄悄收购了一家法国初创公司EntropySoft,该公司提供内容集成软件。 Salesforce在三月也宣布了其未来收购的融资金额。

“很难相信Salesforce和谷歌现在是‘传统’的云公司,从而进行这些技术收购,”他说,“因此,可能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整合定义,但是更多确定的厂商参与者需要在未来获取这些技术。”

尽管所有的交易都围绕云,所有交易的总价值在整个技术市场从2011年到2012年变成了35%,价格从1.757亿美元下降到1.141亿美元。去年交易额至少十亿也让市场进一步缩小,2011年为63%,2012年交易价值为45%。

和剩下的市场一样,技术部分由于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觉得对于更大的交易感到非常自信的想法觉得过于愚蠢,Steger说道。相反,企业奉行进行更小且更具战略的收购。

“去年一年我们都经历了欧元区危机,总统大选,财政悬崖以及所有关于低迷经济增长的评论,”他说,“这些都抑制了购买者进入到那些大型变个性的交易。”

2013年会有多大转变现在说为时尚早。Ernst and Young十月份发布了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显示150位技术执行者中的45%表示购买者向客户虚低报价产品或者其销售者过高的估价了其产品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