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未挖掘到足够信息:非收集数据少,是利用率只有1%

未挖掘到足够信息:非收集数据少,是利用率只有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技术帮助我们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出需要的信息,然而在每天收集的1 quintillion字节的数据中,我们用到的只是其中的1%。Gurjeet Singht分析了这一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认为:从查询开始分析数据本身就是一个死胡同,而大数据技术也刚起步而已。

来源:CSDN 2013年3月1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信息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技术帮助我们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出需要的信息,然而在每天收集的1 quintillion字节的数据中,我们用到的只是其中的1%。Gurjeet Singht分析了这一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认为:从查询开始分析数据本身就是一个死胡同,而大数据技术也刚起步而已。

Gurjeet Singht,Ayasdi联合创始人兼CEO。在Gigaom上带来了关于当下大数据技术的看法,Singht认为:从查询开始分析数据本身就是一个死胡同,并指出了当下的大数据只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以下为译文

许多人都会被震惊,如果他们知道研究人员只是从收集到数据中1%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提取见解。而就是这1%被分析的数据支配了革新和见解,现在我们称之为“大数据”。而在每天收集的1 quintillion(百万3次方)字节的数据中,有99%的数据完全未被利用。

我们都知道使用大数据非常的有前途,然而基于当下的许多因素,数据的有效利用仍然是个瓶颈。药物研发过程中,数据的使用多于化学过程;新能源的探测中,数据的使用超过地质学;恐怖分子的追踪、预防欺骗中同样如此。

当下我们认识到的这些问题(上文)和其它一些全局性问题,都是数据使用的瓶颈所造成的。这种情况催生了大数据上的海量投资,而数据工作同样成为了最热门的岗位 —— 数据科学家,更把私人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的估值推到数十亿美元。然而,你能想象到将分析的数据从1%提升到100%的前景吗。

对已有数据分析的见解

如果你拥有一个和人类基因一样庞大的数据集,你该如何开始?比如,奥巴马最近提倡对人类大脑进行绘制?为了突破,我们需要解决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我们需要根本上改变从数据中获取知识的途径。这里我们必须首先思考的是:

从查询开始必然是一个死胡同:查询本身并没有问题。事实上一旦你知道问什么问题,查询是至关重要的。同样这也是关键所在:从查询开始的初衷是从大量的数据中发现一个指针,然而他们并未做到。

数据是有开销的:大部分情况下,数据的储存已经不再昂贵。而且通过使用类似Hadoop或Redshift的工具,即使查询大量的数据都变得非常划算。当然,这只是从硬件的角度上讲。

见解就是金钱:我们愿意承担花销唯一理由就是数据中的见解可以释放价值。遗憾的是,我们失去了已收集数据中大部分的价值。虽然收集数 据的成本可能会很高,但是无效分析带来的成本显然更高。当下并不存在什么工具可以直接从数据中提取见解,我们依赖着非常聪明的人去提出假设,然后使用我们 的工具去证实(或者是否定)这些臆测。因为依赖的是臆测,这个途径存在着天生的缺陷。

你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数据:这里经常存在的信念就是 —— “如果我们拥有了足够多的数据,我们肯定会得到我们想要的。”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被浪费在新的数据收集上,其实你可以用你手中的数据做更多的事情。举个例子,Ayasdi最近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公布的从12岁乳腺癌患者身上获得的新见解,就已经被深入分析了10多年之久。

大数据只是起步,并不是终点

基于查询的分析在某些方面确实可以起到很多作用,但是很显然并没有满足人们对大数据的期望。

经常会听到我们在癌症研究、能源勘探、药物发现、金融欺诈检测等领域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如果因为炒作出来的“大数据泡沫”导致人们因为各种原因在数据分析投资上的失败,这与犯罪又有何不同?

所以我们需要给予数据分析更高的期望,我们更需要认识到下一代解决方案必须满足:

授权领域专家:数据科学家出现的频率已完全跟不上企业的需求。这里不妨这么做,停止继续为他们(数据科学家)开发工具;取而代之的是,给商业用户(生物学家、地质学家、安全分析师等)开发对应的工具。他们比任何人都明白问题出现的环境,但可能跟不上最新的技术或数学。

加速探索:我们需要更快的获得关键见解。事实证明大数据技术的处理速度并没有承诺的那么快。如果一直这样发展下去,可能我们永远都得不到足够快的关键见解获得速度,因为我们永远都不可能针对所有数据提出所有的问题。

人机整合:为了更快的获得见解,我们需要加大对机器智能的投资。我们需要机器能在数据点之间寻求连接和关系时担当更多的重任,让其给 商业用户一个更好的起点去探索见解。事实上通过算法途径解决这些问题是完全可行的,并且人们本身永远都不可能发现大型数据集上的显著特征。例如在最近的一 项研究中,通过算法查询网络搜索引擎日志发现了之前未报告过的药物副作用。

分析各种形式的数据:当然,研究人员需要分析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同样我们需要认识非结构化数据的多样性:所有语言、声音、视频和面部识别文档。

当谈到大数据演变,我们只处于其初级阶段。显而易见如果我们继续分析百分之一的数据,那么我们只能挖掘其1%的价值。如果我们能够分析其它的 99%,那么想象一下我们可以从各种方面推动世界进步。我们可以加速经济增长、治愈癌症及其他疑难杂症、减少恐怖袭击、以及在一些其它的挑战上拿到入场 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