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灾难恢复:厂商积极跟进企业犹豫徘徊

云灾难恢复:厂商积极跟进企业犹豫徘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灾难恢复和云应该是在空中匹配的。灾难恢复工作是企业不喜欢的和要利用外包解决的一个问题。有效的云服务能够轻松地和价格低廉地达到可恢复的天堂并且迅速取得成功。不过,大企业的应用速度没有那样快。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0月9日

关键字: 厂商 灾难恢复即服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灾难恢复和云应该是在空中匹配的。灾难恢复工作是企业不喜欢的和要利用外包解决的一个问题。有效的云服务能够轻松地和价格低廉地达到可恢复的天堂并且迅速取得成功。不过,大企业的应用速度没有那样快。

分析师称,在过去的12至18个月里,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或RaaS)市场爆炸式增长。传统的灾难恢复厂商转向提供基于云的服务。许多新的专业云提供商利用自动化和共享的资源效率打入这个市场。

但是,由于这是在一个重要行业中的新技术。分析师称,企业应该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一些人质疑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系统是否能够大规模应用,是否能够帮助公司 从大灾难中恢复过来。此外,与传统的方法相比,在实施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战略的时候需要考虑许多新的挑战和技术规范。所有这些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一个谨慎的信 号。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灾难恢复分析师蕾切尔·迪内斯(Rachel Dines)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灾难恢复一直在发展。托管和管理的服务已经在15年前开始取代基于磁带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在过去的几年里,基于云的 服务出现了。但是,云服务是真正的新东西,还是使用最新的广告词重新定义的现有的管理的灾难恢复服务?

迪内斯称,灾难恢复即服务与管理 的托管的服务在两个关键的方面是完全不同的:自动化和多租户。灾难恢复即服务几乎完全是自动化的,几乎不需要人类干预就能够启动恢复流程、配置虚拟机和从 正确的存储库启动必要的应用程序。这与管理的服务灾难恢复计划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在那个计划中,有一个系统管理员必须执行的技术步骤的检查表。这种自动化 能够显着改善恢复的速度和在灾难后执行恢复计划所需要的人员。

第二个区别是多租户方面。当提供商能够在同一个服务器机架支持多个客户的时候,它就创造了效率。与在专用基础设施上为单个用户提供管理的灾难恢复服务相比,它还降低了价格。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灾难恢复分析师约翰·莫伦斯(John Morency)称,几年前,灾难恢复即服务开始推出,有四、五家提供商为了提供基于云的产品更换了工具。现在,这个市场已经有100多家厂商,包括创业 的专业灾难恢复即服务厂商和传统的灾难恢复巨头。

莫伦斯预计灾难恢复即服务是一个规模为4.25至4.50亿美元的行业,仅占35亿美 元的灾难恢复市场的很小一部分。但是,迪内斯把灾难恢复即服务市场解释为一个正在改变这个行业的重要的游戏规则改变因素。这是一个显着的改变,使用与传统 模式或外包模式相同或者较少的开支提供更好的灾难恢复目标。

迪内斯称,机构正在寻求更新其灾难恢复做法以跟上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云服务的到来正好与企业的这种需求相吻合。

这个市场有许多传统的灾难恢复厂商,如IBM、惠普和SunGard.每个厂商现在都提供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服务,而其它一些厂商要进行收购或者与其它专 业厂商合作。例如,戴尔与Nirvanix和收购了Savvis公司的CenturyLink合作进入云和灾难恢复市场。还有一些把业务重点放在灾难恢复 即服务方面的专业厂商和创业企业,包括Geminare、Bluelock、Doyenx、eVault、nScaled和Hosting.com等厂 商。

迪内斯称,然而,新的云恢复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带宽,特别是那些有大量交易应用的客户。灾难恢复即服务包括在提 供商的云中放置许多应用程序和虚拟机镜像。当灾难发生的时候,这些应用和虚拟机将自动从存储状态恢复并且开始运行。这允许用户不必为保留的虚拟机实例付费 或者在管理的服务模式中有专用的基础设施。问题是这些应用和虚拟机镜像不断地更新。用户需要保持自己的灾难恢复网站处于最新状态。这意味着每天传送大量的 数据。

变化率很高的应用程序(每天变化超过20%)每一天要向云中上载许多数据,从而引起带宽紧张。因此,灾难恢复即服务支持的最常用 的应用程序一般都是不太复杂的,能够轻松地在虚拟机中启动,特别是那些已经在虚拟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CRM、ERP和HCN应用也许适合这种应用。但 是,处理工作量大的数据库也许不适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