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厂商如何为云计算做准备

服务器厂商如何为云计算做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已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整个IT界未来的技术发展,皆与云计算息息相关。以服务器来说,不论是硬件或是软件,在新推出的产品上都可以看到为了云计算做准备。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已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整个IT界未来的技术发展,皆与云计算息息相关。以服务器来说,不论是硬件或是软件,在新推出的产品上都可以看到为了云计算做准备。

新一代4路服务器在规格上有很大的突破,像是AMD平台的服务器,处理器核心数可以多达64个,而英特尔平台的服务器,内存容量则高达2TB。这些规格都相当惊人,尤其是在一台尺寸4U的服务器,能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量,更是让人对4路服务器改观。

服务器机箱的空间就像大都市一样,寸土寸金,城市为了容纳更多人口,建筑物就开始往上盖,而服务器也是如此。在英特尔新一代的服务器平台,为了达成2TB的超大内存容量,内存的安装方式整个彻底改变。一般内存是插在主板上,但英特尔新一代4路平台特别设计了内存专用模块,这些模块是垂直插在主板上,一整台服务器可以插满8个模块,而每一个模块上则可插8条内存,所以整台服务器共有64条内存,若是采用单条32GB内存,那么总容量就是2TB 了。

相较于过去内存直接插在主板上,最多只能插32条,在改变了内存的安装方式之后,新平台的内存容量一下子就倍增了。单机有了2TB超大内存,许多计算上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例如企业扩大使用虚拟化之后,直接面对的挑战就是性能不足,而新平台的大容量内存,则有助于解决部分问题;若在过去,可能就必须采购特别机种才能解决问题,例如可额外加装内存扩展模块的产品,或是刀片服务器。

据HP指出,新一代Generation 8服务器采用特别研发的架构,考虑的是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动态负载调整、电源自动监控、主动支持服务等自动化技术。

在这台服务器中有9百多项软硬件配合的自动化管理技术,搭配比前一代多了1倍的传感器,通过软硬件的自动化监控、诊断与更新等功能,可以达到服务器自我管理的目的。这么做一来是避免人工操作错误,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服务器自主管理达到高度自动化,这对于云服务的动态计算模式就很有帮助。

4路服务器定位高性能,所以适合一些对于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如ERP、虚拟化等,而新一代4路服务器的规格暴增,计算密度越来越高,提供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对于虚拟化、云计算的扩大使用,无疑是如虎添翼。

除了硬件,服务器软件亦朝向云计算靠拢。微软即将在今年发布的Windows 8服务器版本,日前正式命名为Windows Server 2012,虽然名称看起来与目前的Windows Server 2008毫无不同,但骨子里Windows Server 2012可是截然不同。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注入了先前开发Windows Azure云服务的经验,将其打造为一个更容易与云服务整合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例如文件系统整个翻新,大家熟悉的NTFS文件系统将走入历史,由全新的 ReFS文件系统接棒。而非得这么做的原因,就在于云计算对于计算资源的使用方式不同,云服务视计算资源是无穷尽的,可以无限制且弹性取用,但传统的操作系统是针对有限的计算资源所设计,而非动态资源;所以非得改变根本的文件系统,服务器本机的计算资源与云服务的整合才能更顺畅。

微软还透露了一些Windows Server 2012的新功能,在网络、存储、虚拟化方面,都有重大的改变,而这些都与云计算有很大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