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六大IT系统力促销售收入新增3亿元

六大IT系统力促销售收入新增3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新技术革命正在兴起,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进程也逐步加快,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的信息化也同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进一步完善集团网站网页,新增知识管理、在线反馈等模块,丰富网站系统功能,实现员工互动式知识管理;发挥集团网站的宣传和窗口功能,提高网站知名度;

来源:CIO俱乐部 2011年9月2日

关键字: 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新技术革命正在兴起,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进程也逐步加快,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的信息化也同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无论是对于早已大面积铺开经营版图的国际巨头,还是对于正在摸索着走出国门的新兴企业,全球化都已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趋势。因此,跟随发展的脚步,加紧实施信息化战略必然成为企业未来生存的必备法宝。

信息化三大趋势

鉴于这种全球化的环境,业内专家认为企业信息化将朝着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其发展趋势体现在三个方面:

——从企业内部信息化向网络信息化发展

未来世界将是网络世界,在全球化经营的背景下,企业信息化将越来越依存于各种网络,包括互联网和企业内联网、外联网等。企业信息化的应用将更多地从企业内部的各种应用转向带有网络互联功能的高级应用。利用各类网络实时性强、成本低、无所不在的特点,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将朝着“网络企业资源计划”(e-ERP)系统方向发展,其功能将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在国外目前已经出现了“网上企业”这类的虚拟企业,这将成为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

——企业信息化技术向智能化、虚拟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经过此前长期的发展,企业的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后,企业将更为充分地利用信息通信网络(互联网、Intranet、Extranet等),最大可能地获取网上资源,最大效能地利用网络手段,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建设商业智能,奋力搏击于信息商场。同时,企业应用的信息技术也正在朝着功能细化的方向发展。在不同的生产经营需求的驱动下,企业信息化技术正在朝着多个方向发展:

●智能化:在柔性化和集成化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延伸。当前与未来的研究重点是具有自律、分布、智能、仿生、敏捷、分形等特点的新一代制造系统。

●虚拟化与集约化:在数字化基础上,虚拟化技术的研究正在迅速发展。虚拟化技术主要包括虚拟产品开发(VPD)、虚拟制造(VM)和虚拟企业(VE)等。

●集成化:从企业内部的信息集成、功能集成发展到过程集成、企业间的集成和网络集成。

——电子商务潮流势不可挡

电子商务的提出最终是为了加快信息流、商流和资金流的处理速度,对于企业来说直接带来了成本的下降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因此,电子商务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有数据显示,全球到2003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约32000亿美元,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5%。电子商务相比于传统的销售模式,为企业带来的效益非常可观。比如,Dell公司通过互联网和企业内部网进行销售。在日常的经营中,仅保持两个星期的库存(行业标准超过60天),其存货一年可周转30次以上。日本三菱公司的全球经销商订单运用Manugistics仿真系统来协调工厂生产计划,控制采购与原物料库存成本。此系统每年可为三菱汽车缩减一亿美元的库存成本,并将过去耗时90天的订单交货期缩短至30天。雀巢公司采用网络技术使零售商能很容易地同公司建立联系,使公司每份订单处理费用从2.6欧元降到23欧分。现在雀巢公司正在内部普及网络技术,这将使它在全世界的管理和后勤费用(30亿欧元)减少20%。

所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信息化发展也是避免不了的趋势,集成信息化项目的实施也是企业的需求,因为项目的实施完成能为企业提供必不可少的数字依据,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所以该项目实施只要安排合理,计划得当应该说风险系数很小。

信息化进程分的三个阶段

根据安徽迎驾集团所处白酒行业的特点与市场变化形势,要使企业在市场竞争立于不败之地,除了明确战略、落实管理措施外,需要通过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内部管理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自动化、安全化,增强市场反映能力,保证集团目标的实现。国内外同行都已经或正在着手准备建设完善自己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以提高企业竞争力。因此,尽快建立适合安徽迎驾集团特色的信息系统,才能尽快与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接轨,在市场竞争中获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