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呼唤高可用集群软件

Linux呼唤高可用集群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基金会周三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工作小组,目的是为加速Linux生态系统的发展,以使操作系统内核更加适合构建高可用性(HA)系统。高可用性工作组将会为在集群、关键任务环境下运行Linux系统定义一个软件栈,还将会基于开发商、销售商和客户的反馈来对开发工作制定优先次序。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4月8日

关键字: 集群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8日 编译(文/Desire):Linux基金会周三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工作小组,目的是为加速Linux生态系统的发展,以使操作系统内核更加适合构建高可用性(HA)系统。

高可用性工作组将会为在集群、关键任务环境下运行Linux系统定义一个软件栈,还将会基于开发商、销售商和客户的反馈来对开发工作制定优先次序。

来自Novell、甲骨文和Red Hat的工程师以及其他一些组织机构将会加入该工作组,包括像Debian,、Fedora、 OpenSuse 以及Ubuntu等Linux发行商。

Linux呼唤高可用集群软件

来自Novell的一位负责架构设计的工程师Lars Marowsky-Bree表示:“用户将希望在开源软件堆栈上操纵Linux集群。惠普提供了一个适用于Linux系统的HA软件包,Red Hat也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提供了一个预览模式下的HA功能,而用户一直在寻求一个完全开源且供应商中立的软件包。”

Linux基金会定义的高可用性计算系统至少要保持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也就是说一年内大约会有5分26秒的宕机时间。

在过去几年,HA系统制造商趋向于使用通用硬件,以及额外常用的冗余设备来确保即使是在个别组件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系统也能够不间断地运行。

Marowsky-Bree表示:“通过服务器集群,能够比单一机器具有更高的可用性。”

Linux高可用性软件栈将包含大量服务器集群所需的组件。除了Linux,软件栈可能将包含诸如Corosync集群引擎、开放集群框架、Linux虚拟服务器、Pacemaker资源管理器、甲骨文集群文件系统(OCFS)、全局文件系统(GFS)等。

Marowsky-Bree表示:“目前很多技术已经发展成熟,额外的工作就是要确保这些技术能够简单的协同工作。”

Linux基金会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的Linux基金会协作峰会上宣布成立这一工作小组,此外,在会上还发布了电信级Linux(Carrier Grade Linux)堆栈5.0发行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