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顾凡:至强5600延续智能计算 有更快回报

Intel顾凡:至强5600延续智能计算 有更快回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核三月”已成定局——继IBM发布Power7处理器之后,英特尔与AMD将相继推出各自的服务器处理器。尽管没有透露更多的技术细节,但是顾凡表示,Westmere-EP处理器在虚拟化方面增加对了虚拟机安全的底层支持。

来源:比特网 2010年3月4日

关键字: Intel 至强56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核三月”已成定局——继IBM发布Power7处理器之后,英特尔与AMD将相继推出各自的服务器处理器。“Westmere-EP的投资回报率会更高,用户五个月就能收回成本。”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顾凡今日表示,相比去年发布采用45nm制程工艺的Nehalem-EP(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八个月收回成本的表现,采用32nm制程工艺的Westmere-EP(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会更快。

至强5600与7500系列处理器各有千秋

  在英特尔位于融科资讯办公室里,顾凡介绍了即将发布的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特性。六核Westmere-EP处理器将采用32nm制程工艺,对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最高性能提高达60%,相比英特尔2006年的单核产品则有高达15倍的性能提升。

  在Nehalem微构架中英特尔为每个核心引入了Power Gate(功率门限)技术,关闭空闲的核心,芯片的Uncore区域保持满功率运行,核心的状态被存储在芯片缓存中,这样可以降低处理器的能耗。而在Westmere家族中,每个核心依旧具有Power Gate技术,并且Uncore部分也具有了这样的功能,所以Westmere-EP在实际应用中会更加节能。

  Westmere-EP所集成的内存控制器提供了对1.35v低电压DDR3内存的支持,而标准的DDR3电压为1.5v。支持低电压内存的实际效果是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可以降低20%的热量。而实际上顾凡给出的数据是,在性能相近的情况下,相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则有30%的功耗下降。

  尽管没有透露更多的技术细节,但是顾凡表示,Westmere-EP处理器在虚拟化方面增加对了虚拟机安全的底层支持。

  在介绍更受关注的多路至强7500处理器(Nehalem-EX)时,顾凡介绍说新的处理器有高达23亿个晶体管,基于X86架构的多路处理器已经非常稳健地走向企业关键业务。他表示,相比至强7400处理器,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单是在数据库应用上性能上就已提升三倍,同时在数据安全性、可用性、降低当机时间上都有很大的提升,顾凡称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拥有“X86平台中最高级别的RAS”。

  同时,通过使用QPI连接服务器厂商们可以很轻易地实现八路或八路以上服务器的设计,顾凡还透露说,在月底的发布会上,8家OEM厂商将展示超过十种八路及八路以上服务器的设计。

  两大产品家族目标明确

  顾凡表示,英特尔希望Westmere-EP能够加快“主动替换”的进程。IDC今年三季度的报告显示,现在仍然有超过30%以上的服务器在使用单核处理器,超过40%以上的服务器使用双核处理器。而实际的情况是,维护一台老服务器的成本远比购买一台新服务器(5个月即可收回成本)更高,因为这中间夹杂着软件许可、空间、电力等成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对于刚开始的“智能计算”说法,顾凡认为,所谓智能应当包含三个关键词:按需、自动以及可扩展——性能自适应不同工作负载、自适应平台能效、灵活的虚拟化支持,而具有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等特质的Westmere-EP则正好具备了这样的特点。

  而一台Westmere-EP服务器就能够实现15:1的整合比,而且由于与前一代产品使用了同样的芯片组,也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快速切换。

  至于至强7500系列产品顾凡则表示,除了性能上的提升外,至强7500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关键业务上的能力。

  针对Power7与Nehalem-EP的比较,顾凡则认为,无论从出货量还是应用广度来说,RISC服务器已经没有反攻X86服务器的机会。首先X86平台高性价比的优势使其站在了非常主动的竞争位置上,而RISC则刚刚开始认识到要与X86平台的产品做性能比较。

  从生态系统的角度上来看,X86高份额也使得ISV与SI不断加入到其阵营中, 保证了这个生态系统不断健康与壮大,而另一方面,RISC服务器出货量则确实在不断减少。

  而提到近年大热的高性能计算Top500排行榜,顾凡表示,32nm的Westmere-EP一定会帮助英特尔提升其在排行榜中的份额。去年3月底,Nehalem-EP发布,仅仅过了三个月,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中,基于Nehalem-EP的系统就高达33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