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GHPC1000:开启高性能计算创新时代

曙光GHPC1000:开启高性能计算创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 GHPC1000高性能计算机支持CPU和GPU的混合计算,具有较高的计算密度和良好的可扩展性,可在4个机柜内实现超过200Tflops的计算能力。

来源:ZDNet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曙光 HPC GHPC1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曙光 GHPC1000高性能计算机支持CPU和GPU的混合计算,具有较高的计算密度和良好的可扩展性,可在4个机柜内实现超过200Tflops的计算能力。系统不仅兼容ATI与NVIDIA两种程序的大型服务器;而且将GPU作为主体计算资源,应用自主创新的管理系统将GPU(图形处理器)成功引入到高性能计算领域中,这两方面的成就在如今通用的服务器市场产品中是不多见的。这也是此次导购的亮点所在。

曙光GHPC1000是一款具有高性能、高密度、超低功耗、高效冷却特性以及超强的Gridview管理系统的超级服务器。曙光GHPC1000独特的卓越性能和前瞻设计,使其优势凸现在很多方面:

首先,曙光GHPC1000系统能够支持 CPU 和GPU 的混合计算,更有利于GPU 计算性能的发挥;曙光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可使系统性能轻松达到数百万亿次,甚至可以扩展到千万亿次;为客户量身定制的高带宽、低延迟的通信网络和高性能存储系统,保证了系统的高性能和高效率。GHPC1000可在 4 个机柜内聚合200 万亿次的计算能力;计算节点采用 Twins 结构,可以在2U 空间内提供4 个AMD 四核高性能处理器、2 块高性能GPU 卡、8 块高性能SSD 硬盘,实现高密度计算。

其次, GHPC1000系统的计算节点采用业界领先的单机双Node设计,有效降低了系统功耗。曙光GHPC1000采用 SSD 存储设计,比传统硬盘节能50%;第一套 GHPC1000 系统的单精度浮点计算性能达到201.6万亿次,而应用冷却系统时能耗不超过80KW。水冷机柜系统的采用,比常规空调制冷节约 30%能耗,同时降低了高性能计算系统对客户机房的要求,实现了水电分离,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并可根据机柜内设备负载情况自动调解制冷能力,实时保证冷却与负载相匹配。

另外,自主开发的 Gridview 监控管理系统也是GHPC1000系统的亮点之一。不仅能为集群系统综合管理提供统一的集中式监控平台,实现集群状态监控、告警管理、统计报表、集群管理、系统配置、机房温湿度的远程监控等,而且能提供对各种商用、自行研发管理工具的集成接口,从而满足同时对分布式广域\局域网高效能百万亿次可扩展计算机的环境、硬件、软件等各方面进行监控的需求。

编辑点评:超高的性能、超低的功耗、良好的兼容性、扩展性以及自主创新的管理手段,使得曙光GHPC1000无论是从哪个方面考虑都是一个极为不错的选择。而购买曙光的服务器还可以享受到五年的免费维修服务,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