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软件与硬件兼备 曙光发布两款服务器管理和节能软件

软件与硬件兼备 曙光发布两款服务器管理和节能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曙光于近日宣布推出了Gridview 2.0和PowerConf 1.0两款软件,更有效地实现了服务器管理和节能,同时便于用户的使用和管理。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6月21日

关键字: PowerConf GridView 服务器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曙光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导厂商,就在前段时间曙光的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完成硬件安装及调试,通过中科院及上海超算中心的检测,于6月15日正式开通启用。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曙光于近日宣布推出了Gridview 2.0和PowerConf 1.0两款软件,更有效地实现了服务器管理和节能,同时便于用户的使用和管理。

曙光技术推广部经理王璟表示:“这两款产品一个是曙光的服务器综合管理系统来源于两个客户,这两个单位用户的特点不一样的,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规模非常多,地处不同的地域,所以这样对综合其综合管理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一个就是PowerConf,它能够自适应节能软件,我们的目标希望通过这样的软件能够为我们用户提升他的整体的应用。”

Gridview 2.0:针对服务器机群的综合管理平台

曙光Gridview 服务器综合管理系统2.0版本继承了曙光DCMM2、DCAS、曙光Gridview管理系统v1.1等监控管理产品的主要功能和技术特色,并增加多项优秀功能开发而成的机群监控管理系统产品。曙光Gridview管理系统提供了统一的集中式监控平台Portal,具备可扩展性、集成性、可靠性和易用性,提供了对各种商用、自己研发的管理工具的集成接口,从而满足同时对各不同厂家大型机的环境、硬件、软件等各方面进行监控管理的需求。

曙光Gridview 服务器综合管理系统v2.0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该系统提供了机群部署恢复中心、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统一告警平台、统计报表系统、作业调度调度中间件、IPMI 管理等多种机群
管理功能。

软件与硬件兼备 曙光发布两款服务器管理和节能软件

曙光Gridview服务器管理系统v2.0应用场景。曙光Gridview 服务器综合管理系统v2.0面向于曙光集群系统的多种人员,可满足管理、维护、使用、研究、分析等多方面、多层次的系统应用需求

软件与硬件兼备 曙光发布两款服务器管理和节能软件

曙光Gridview作业调度中间件,提供了对节点的动态增加与删除,并可方便的查看集群中所有节点的详细信息,同时支持多个集群的管理

PowerConf 1.0:开启绿色计算的新时代

据计算,服务器三年产生的电力费用会超过其购置成本。功耗增加给散热带来更大的成本和难度,机房用于冷却的功耗已经接近甚至超过IT设备的功耗。在中国,正常IT设备的耗电只有大约30%。这也是曙光做PowerConf节能软件的初衷。

软件与硬件兼备 曙光发布两款服务器管理和节能软件

PowerConf节能软件是曙光自主研发的服务器管理软件,曙光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PowerConf.是曙光已注册软件商标之一。PowerConf.是曙光公司针对服务器功耗快速增长,造成用户总拥有成本(TCO)快速增加的现实而开发的服务器能耗管理软件,能够在不影响服务器性能的前提下,减少用户的能耗成本。
 
PowerConf节能软件运行各种应用的服务器,其负载在时间和空间上往往分布不均,导致服务器的平均使用率偏低,浪费了大量的电力资源。PowerConf.1.0能够根据服务器的负载情况自动化调整服务器的功耗,帮助用户实现绿色计算的目标。

这次推出的这两款软件产品实际源于曙光公司在服务器领域内的多年的经营,同时也是来自于曙光一些重要的客户,这些客户带给曙光新的想法,在曙光产品和技术等多个部门的同时努力下最后在新领域里面取得了一些技术上的突破,依托软件方面的不断完善来加强服务器和机群的强大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