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总裁历军展望09年发展战略

曙光总裁历军展望09年发展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过去的曙光公司2009年会上,公司总裁历军做了《创新 赢未来》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历军总裁介绍了曙光公司08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总结了08年曙光公司的得与失,表示曙光5000A的成功巩固了曙光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肯定了曙光研发团队的创新工作以及销售团队的业绩。

来源:ZDNet 2009年3月20日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过去的曙光公司2009年会上,公司总裁历军做了《创新 赢未来》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历军总裁介绍了曙光公司08年的各项工作情况,总结了08年曙光公司的得与失,表示曙光5000A的成功巩固了曙光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肯定了曙光研发团队的创新工作以及销售团队的业绩。

  随后,历军总裁重点介绍了曙光2009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战略,表示将进一步保持和扩大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深化曙光产品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加强与INTEL、AMD等上游厂商的合作,并进行公司管理体系和经营模式的调整,从被动寻找市场到主动运作市场,从过去的推销变成将来的营销,以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2008:奋斗的一年,辉煌的一年

  对于每一个曙光人来说,2008年是奋斗的一年,更是辉煌的一年。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曙光公司再次充分显示出了中国高性能计算的领导厂商的风采,推出了运算速度超过百万亿次的高效能计算机曙光5000A,使中国由此成为拥有全球除美国之外速度最快超级计算机的国家。曙光5000A不仅为带来了200万亿次的高性能,同时拥有极为出色的节能表现。在2008年11月3日于中国江苏无锡揭晓的“2008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上,曙光5000A打破了IBM公司保持了三年的记录,夺得第一名。

  其实,早在曙光5000A还没有正式发布的时候,它就已经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大量的数字媒体制作服务了。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地运用了数字影像技术,创造了诸多之最,比如影像时间最长、屏幕尺寸最大、数据量最多、3D及数字特效运用最多等,这些都需要拥有强大运算能力的高性能计算机在后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作为国产品牌中唯一具有刀片服务器自主设计生产能力的厂商,曙光公司正是这种强力支持的提供者。

  除了正式推出中国首台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之外,曙光还发布了PHPC100(即个人版高性能计算机,Personal High Perforce Computer),为提高中国用户高性能计算应用水平、普及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PHPC100一经推出就快速地取得了市场的认可,2个多月就销售出50多套,创下了曙光产品投入市场后在单位时间内的一个全新销售记录,而且有着非常好的利润回报。

  伴随着曙光5000A和个人版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布,曙光公司进一步加快了内部硬件建设与外部强强联合的发展步伐。天津基地现代化的生产线已经于2008年底正式开工,在2009年底即可投入使用,使得公司的产能大幅度得到加强和优化。同时,为了更好地将高性能计算机强大的运算能力运用到数字创意领域中,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曙光公司与中国知名创意厂商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亚洲最大的渲染平台“曙光水晶石数字技术联合实验室”于2008年12月正式成立。

  在网络安全方面,曙光公司于2008年秋季推出了第一款基于龙芯2F的千兆防火墙,龙芯千兆防火墙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理器,真正从源头上做到了安全防护,在软件上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除了具有一般的防火墙功能外,还新增了带宽和流量控制、网关防病毒、内置IPS等功能,使其成为了综合的统一安全网关平台。
  
2009:扩大技术优势,完善产品结构

  过去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它将激励我们更加积极地奋勇向前。在2009年,曙光新一代刀片服务器TC3600即将上市。凭借着密度高、占用空间小、功耗低等优秀特点,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成为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产品,而经过全新升级的TC3600必将成为业界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相信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同时,曙光公司将在2009年继续加强与AMD和Intel的合作,不断推出走在市场前沿的最新机型,进一步确立技术领先的优势地位、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在研发出领先的技术之后,快速地应用于生产环节以推出适应市场需要的产品,这样才能让技术最大限度、更高效率地发挥作用。在2009年,曙光首先将通过组织结构的调整来强化机型产品的竞争力,并且通过多部门全球化的管理共同提高产品质量。在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出色的生产工艺、合理的团队配备之后,曙光还将在2009年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除了高端的曙光5000A,还将在中高端和中低端领域推出曙光5000L,以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除了技术优势明显、彰显企业形象的特色产品,曙光还将丰富通用产品和差异化产品。另外,曙光将在2009年继续加大对PHPC的推广,为行业中需要使用高性能计算的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曙光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了高度认可,其产品在税务、广电、石油、出版等诸多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2009年是再接再厉的一年,曙光产品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得到更多的应用,比如即将迎来3G时代的电信行业、关系国计民生的石油能源行业、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广播电视行业等,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