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副总裁评点四大IT热点

Intel副总裁评点四大IT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企业事业部是Intel最大的业务部门,我们最为关注的服务器业务是这个部门的主营业务之一,除此之外,企业业务服务、嵌入式计算、视觉计算是该部门的另外三部分业务。记者近日采访了Intel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Thomas M. Kilroy先生。

来源:CNW 2008年12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服务器 Thomas Nehal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芯片技术的领导者,Intel的见解一直引领着IT技术的发展潮流。数字企业事业部是Intel最大的业务部门,我们最为关注的服务器业务是这个部门的主营业务之一,除此之外,企业业务服务、嵌入式计算、视觉计算是该部门的另外三部分业务。记者近日采访了Intel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Thomas M. Kilroy先生。

Intel副总裁评点四大IT热点

Intel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Thomas M. Kilroy先生

  Thomas在Intel工作了近19年,对目前的热点技术颇有自己的见地。 关于目前大家瞩目的云计算,Thomas认为云计算是一个大的趋势,从企业级用户角度,中小企业将会率先接受云计算。中小企业采用云计算的好处在于不需要自己具有非常强势的专业知识就可以通过第三方的基础设施访问自己所需要的应用和信息,非常方便,同时在付费方面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付费,不需要许可费等相关费用,能够大量地节省资金。

  最新的超级计算机TOP 500榜单中超过75%的高性能计算机采用了Intel处理器,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Thomas 谈到,高性能计算是Intel服务器领域最重要的业务之一,未来五年这个市场在全球还会有20%的增长。多年来,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不管产品有再强的性能,都可能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以前人们会担心,英特尔的性能是不是做的太超前,用户是不是不需要了呢?实际上,在石油公司、医疗成像、金融服务、气象预报等等这些行业的需求依然强劲。比如说NASA做气象预报构建气象模型,就需要现在500强所有的高性能计算机性能加在一起的10万倍,这个数字本身就说明高性能计算的前景依然广阔。

  虚拟化目前是服务器市场的热点,Intel也在从硬件虚拟化以及与软件厂商紧密合作的角度推动虚拟化在企业行业用户的应用,Thomas 认为,虚拟化在服务器、客户端平台一直起着引导的作用,Intel通过与VMware这样的业务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开发出灾难恢复、数据库整合等等方面的虚拟化应用,使得过去只有在大型机上才使用的虚拟技术可以轻松应用到至强架构上了。

  采用多项创新技术的Nehalem架构最近一直是业界焦点,今年11月份,Nehalem架构的首款产品酷睿i7处理器已经正式发布。Thomas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在2009年将会推出Nehalem双路服务器和EP Server产品,之后还会推出针对移动领域的产品。选择在2009年推出Nehalem服务器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很多企业级客户不希望Intel在2008年第四季度推出新的架构,担心会对他们的业务有比较大的影响,因此Intel和OEM厂商共同商定要在2009年推出服务器领域的新产品。

  就目前所面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Thomas坦言,金融危机使得未来的2009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虽然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但我们看到各国政府都纷纷采取措施来化解这次危机。Intel认为自己在这次危机中目前还是处于非常优势的地位,首先Intel的产品线非常强大,从台式机、移动设备到服务器端,Intel的制程技术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Intel的现金流非常充裕,因此在如此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反倒显示出Intel的强大之处。而且,Intel内部也在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这种经济形势,比如,大幅减少新员工的雇佣,削减不必要的开支,尽量节省成本。从Thomas的言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虽然前景无法预料,但Intel依然在充满信心地面对此次金融危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