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借六核Dunnington Xeon巩固市场

Intel借六核Dunnington Xeon巩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你目前的财务状况,Intel可以提供给你相应的芯片以满足你的预算,它可以通过降低核的数量以及缓存的数量来做到。的一款Dunnington芯片就是低电压的芯片——L7455,它运行的频率为2.13GHz,拥有12MB的L3缓存,而散热设计功率仅为65瓦。

2008年9月19日

关键字: 45nm xeon7300 虚拟化 服务器 处理器 六核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虚拟化和服务器巩固方面的销售,Intel希望能够给它的竞争对手AMD在X64上以持续的压力。同时,它也给它的服务器合作厂商以机会,让它们继续使用原先的RISC/Unix同级别服务器。

  随着9月15日发布的Dunnington六核Xeon7400处理器的发布,X64平台已经移向更深层的RISC领域,同时也在Intel提供的CPU和AMD提供的CPU做出了平衡。AMD当前以它的Barcelona皓龙8300系列处理器在四核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Dunnington芯片和已有的“Tigerton” Xeon 7300 MP处理器的插槽相兼容,并且它们都是为那些使用四槽或者多槽的机器而设计。Dunnington处理器是基于一年前发布的“Penryn”核架构,并且该处理器是以45纳米、Hi-K的工艺来实现,比起7300处理器,可以让顶级的芯片发挥50%的性能优势,同时减少10%的功耗。

  Dunnington Xeon使用1.07GHz前端总线,单核L1缓存的大小为96KB,每一对核L2缓存为3MB。芯片在单晶元上的L3缓存为16MB——这也是Xeon第一次在芯片上拥有L3缓存。

  就像几年前(Woodcrest双核芯片)的其它Xeon芯片那样,Dunnington也支持虚拟化的特点,也就是所谓的VT FlexMigration特性。该特性可以让虚拟机监控程序以及它的迁移特性(可以让虚拟机跨网络不同机器间迁移)向前向后都兼容。

  就像它的前一代芯片Tigerton,该芯片不支持HyperThreading。对于操作系统,HyperThreading技术可以针对芯片上的每一条指令代表两条虚拟指令流。HyperThreading可以在X64架构上提升20%-30%的性能,但是,它的代价就是耗费了晶元的面积。

  Dunnington芯片共由19亿个晶体管组成,使得该芯片称为Intel在晶体管数量上最多的芯片之一——可能是仅次于Tukwila四核Itanium芯片,后者预计会超过20亿个晶体管。

  根据你目前的财务状况,Intel可以提供给你相应的芯片以满足你的预算,它可以通过降低核的数量以及缓存的数量来做到。比如说,顶级的X7640将所有的六核全部激活,运行在2.66GHz,并拥有16MB的L3缓存;它的散热设计功率(TDP)为130瓦,而1000片量的单芯片价格为2729美元(当你一次买够1000片时,所有的Intel处理器价格都是单芯片价格)。而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讲,考虑到预算和散热功率,Dunnington芯片基本上会选择E7450。它也有六个核在工作,但是只有12MB的L3缓存,时钟频率是2.4GHz,而散热设计功率降到90瓦,价格也相应的下降到2301美元。

  另外的一款Dunnington芯片就是低电压的芯片——L7455,它运行的频率为2.13GHz,拥有12MB的L3缓存,而散热设计功率仅为65瓦。而它的价格为2729美元,就像130瓦的更加快速的芯片那样的价格。这也就意味着你到底是追求速度还是追求更低的散热功率,需要你权衡。

  Dunnington的四核变种芯片E7440的运行频率为2.4GHz,它具有16MB的L3缓存,售价为1980美元;而将缓存减至12MB并且将时钟频率降至2.13GHz使得E7430的售价为1391美元;另一颗芯片E7420也运行在2.13GHz,但它只有8MB的缓存,售价为1177美元。

  所有的这些四核Dunnington的散热设计功率都为90瓦。而相对的低电压四核芯片L7445则运行在2.13GHz下,它的L3缓存为12MB,成本为1980美元。

  Intel数字企业组的总经理Tom Kilroy在旧金山Dunnington发布会上称,当前世界上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服务器数量相比去年增长了50%,而服务器的巩固也是销售这些芯片——比如Xeon 7400系列芯片的巨大推动力。当然,运行大规模ERP软件以及相应的数据库、大量邮件服务器的需要也让这些芯片具有市场。

  根据Kilroy给出的根据不同工作负载所做出的一系列比较,使用六核的4槽配置的7400s比起使用四核的7300s高出14%-48%。最差的性能提升就是e-commerce负载,平均值接近35%。而Intel给出的针对Dunnington芯片最好的性能就是它对数据库的处理,它和新的TPC-E测试有关。在TPC-C测试中,性能的提升仅仅为43%。

  Kilroy称,在去年自从Intel开始发布45纳米处理器,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卖出了约5000万颗芯片。相关搜索:六核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