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三招教你保障无线网络连接安全

三招教你保障无线网络连接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使用无线网络、无线访问的企业和个人日益增多,其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有超过50%的人承认:在没有得到明确允许的情况下,曾经用过别人的无线互联网访问。随着使用无线网络、无线访问的企业和个人日益增多,其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

来源:赛迪网 2008年9月18日

关键字: MAC地址 路由器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使用无线网络、无线访问的企业和个人日益增多,其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有超过50%的人承认:在没有得到明确允许的情况下,曾经用过别人的无线互联网访问。

  随着使用无线网络、无线访问的企业和个人日益增多,其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有超过50%的人承认:在没有得到明确允许的情况下,曾经用过别人的无线互联网访问。这不得不令我们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怎样阻止它人特别是“邻家”窃取或盗用自己的无线连接?在此笔者为您提供保障无线网络安全的八条小技巧:

  使用加密技术

  现在出产的无线路由器几乎都向用户提供加密数据的选择,妥善使用此功能就可以避免自己的银行账户的细节信息(包括口令等)不会被居心叵测的人截获。不过,需要注意,Wi-Fi保护访问技术(WPA和WPA2)要比WEP协议更加强健,因此在保障无线通信安全方面作用更大。

  使用MAC地址过滤

  在正常情况下,无线路由器和访问点都拥有防止未知的无线设备连接到网络的能力。这种功能是通过比较试图连接到路由器的设备MAC地址和路由器所保存设备的MAC地址而实现的。不过,不幸的是,在路由器出厂时这种特性通常是关闭的,因为这需要用户的一些努力才能使其正确工作,否则反而无法连接网络。因此,通过启用这种特性,并且只告诉路由器本单位或家庭中无线设备的MAC地址,我们就可以防止他人盗用自己的互联网连接,从而提升安全性。

  但不要完全依赖这条措施,也可以这样说,使用MAC地址过滤并不是对付死心塌地地克隆MAC地址并试图连接到用户无线网络的黑客们的救命良药,但你确实应当采用这项措施来减少网络风险。

  务必使用一个口令

  为无线的互联网访问设置一个口令至关重要。选择一个强口令有助于无线网络的安全,但不要使用伴随无线路由器的默认口令,也不要使用可从字典上轻易查出的单词或家人的生日等作为口令。

  在不使用网络时将其关闭

  如果用户的无线网络并不需要每周的24小时都提供服务,可以通过关闭它而减少被黑客们利用的机会。虽然许多企业并不能离开网络,而且将这条建议付诸实施可能不太现实。但对一个系统安全性的最重大改进措施之一就是直接关闭它。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访问一种并不存在或打开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