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控制网络管理成本的若干技巧

企业控制网络管理成本的若干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本稳定增加的一个最大的领域是日益扩大的网络,无论是物理扩张的结果还是渴望连接的需求的结果都使网络扩大了并且因此增加了成本。一旦你理解了你的网络正在做什么,你们公司就能够采取许多方法减少成本或者阻止成本的增加。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9月16日

关键字: 局域网 无线网络 服务器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所有与保持企业IT运行有关的开支中,与网络有关的成本也许是最难控制的。新技术、改变要求以及正在进行的设备维护和升级让IT人员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并且需要大量的花钱。不过,有一些控制网络成本的方法。

  问题

  据市场研究公司Aberdeen Group称,网络成本在稳定上升。例如,在2008年,网络开支预计将比2007年增长5%以上。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电信管理行业协会AOTMP支持上述预测,并且预计平均每个员工的语音和数据服务开支将达到2000至3000美元。

  成本稳定增加的一个最大的领域是日益扩大的网络,无论是物理扩张的结果还是渴望连接的需求的结果都使网络扩大了并且因此增加了成本。在第一种情况下,一个新的分支机构可能需要通过点对点的VPN连接等技术复制安全基础设施。这个新的网络也许需要增加一个MPLS(多协议标签服务)以便向那个分支机构提供一种广域网高速连接。这是除了那个分支机构可能需要的路由器、交换机和网络设备等成本之外的开支。

  在内部,“需要速度”正在推动网络成本的提高。设备的数量将越来越多,无论从网络接入端口的数量还是从每个员工的连接网络的设备数量来看都是如此。

  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是企业领域正在从标准的PC向移动PC转变。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认为,在未来的五年里,美国企业将出现一个拐点,也就是移动PC数量将超过传统的PC数量。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ilva解释说,现在你有一台设备,这台设备需要在桌面上有一个端口或者一个连线,也许还需要在无线网络上得到支持。因此,从端点连接方面看,员工需要连接到网络的方式的数量将推动网络规模的扩大。

  其它因素也将增加网络的成本。例如,Aberdeen Group发现,企业希望在未来的12个月里平均把自己的带宽提高108%,并且希望把在自己的网络上运行的重要商业任务的应用程序数量提高67%。

  无线网络的增长也将提高IT成本。随着企业开始用Wi-Fi网络更换全部或者部分现有的网络以便利用802.11n等更新的技术优势,企业将大量地开支。

  此外,不要忘记隐性成本:随着新设备进入网络和开发了新的网络端点,网络管理将变得更复杂和昂贵。例如,你可能从厂商甲那里购买了核心的有线网络基础设施,但是,你又从厂商乙那里购买了一个无线网络。这样就产生了两个控制台。随着更多的员工使用黑莓手机或者其它手机接入这个网络,IT员工必须还要管理这些连接到网络的设备并且要保证安全。

  显然,企业必须尽一切努力控制网络成本。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电信咨询机构AOTMP发现,制定一个控制网络开支的战略是2008年企业最主要的电信网络计划。减少电信服务开支是第二重要的任务。改善资产和存货管理服务是第三重要的任务。

  减少网络成本

  Aberdeen分析师Began Simi说,控制网络成本的第一步是摸清网络的脉搏。这就意味着确切地理解网络性能的瓶颈在什么地方以及如何让网络最优效率地发挥性能。你不理解每一个应用程序或者网络位置消耗的带宽就投入更多的带宽和资金那将是非常昂贵的。

  有一些自动的网络监视工具来测量这些指标。思科和NetQoS等公司的高级产品和PRTG Network Monitor等免费的工具都能够提供许多价值,如减少带宽和服务器性能瓶颈和避免系统关机时间等。

  一旦你理解了你的网络正在做什么,你们公司就能够采取许多方法减少成本或者阻止成本的增加。

  一个方法是找出一些方法整合物理网络基础设施,让网络核心的交换机发挥更多的性能。通过这样做,你可以减少你的网络使用的应用程序和辅助解决方案的数量。惠普和思科等厂商正在进入这个领域。

  虚拟化是网络整合的一个关键部分。位于波斯顿的咨询公司Network Strategy Partners的合作伙伴Peter Fetterolf解释说,通过建立一个由共享的资源池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这些资源能够更有效地在一个网络结构中使用。虚拟化能够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效率和灵活性,帮助降低拥有总成本。

  此外,虚拟化还能够减少供电、冷却、房地产、监视、维护、人员和电信服务等方面的开销。把服务容量整合在一个地方可创建更容易预测的需求方式从而提高利用率,同时,开销成本将由更多的生产资产分担,如每台服务器的系统管理员和每个网络设备的网络管理员。

  整合的另一个部分是采用技术让IT人员通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或者其它类型应用程序整合工具在一个平台上同时管理有线和无线网络。大多数的大型网络设备厂商都在努力提供这些功能,但是,第三方厂商也是有帮助的。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Silva说,这就意味着使用一个网络管理控制台不仅要管理数据的传送,而且还要管理VPN服务、广域网优化工具和网络上的其它事情。你要吧你的不同的管理接口和控制台合并为一个透明管理的虚拟的控制板,一切事情都会在一个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Silva说,不要忘记你已经拥有的东西。如果你不最大限度地利用你已经进行的投资,向更多的新技术投资就是没有意义的。例如,你也许已经投入大量资金购买无线网络和移动性技术,如果这个网络没有恰当地进行设置以便利用这些技术,你就是在浪费资金。如果建设得正确,这个网络就能够支持无线局域网上的语音或VoIP等技术。

  Silva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不同的覆盖技术使用同样的基础设施从已经进行的投资中获取更多的价值,从而从已经进行的投资中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因此,除了提供数据服务之外,20万美元的无线局域网投资还能够减少一个机构每个月的蜂窝服务账单,因为那个网络还支持语音。同样的模板可以用来支持视频等应用,使用这个无线局域网用于资产和员工跟踪以及具有在线状态功能的统一通信系统。

  检查你正在使用的厂商和技术的最大价值。例如,如果你依靠思科开发你的整个网络,开支很快就会达到非常高的水平。Fetterolf说,建立网络有许多不同的方法。有许多不同的选择。这些方法和选择都值得去探索。一旦你做了这些工作,不要不好意思放弃一家厂商而选择另一个厂商。

  最后,在你的机构的围墙外面寻找节省成本的方法也是有意义的。例如,外包网络管理在某些情况下能够节省大量资金。Aberdeen Group在最近的研究中发现,外包网络管理的机构比以前的网络管理开支平均节省了2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