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备份和恢复Netview数据库(AIX)

如何备份和恢复Netview数据库(AI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 备份: 以下步骤备份NETVIEW数据库和配置文件。2) 在命令行键入: ovstop 以停止所有 NETVIEW 进程。2. 恢复: 以下步骤恢复Netview数据库和配置文件。2) 在命令行键入: ovstop 以停止所有 Netview 进程。

来源:天新网 2008年6月16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配置文件 AIX 数据库 NetView 恢复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环境 产品:NetvIEw

  平台:AIX

  版本:V5

  为保证Netview的数据文件和客户化配置文件的安全,需定期对相关文件备份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可以保证重要数据损坏或丢失时可以及时恢复。

  1. 备份: 以下步骤备份NETVIEW数据库和配置文件。

  1) 用File ->exit 退出NETVIEW 用户界面。

  2) 在命令行键入: ovstop 以停止所有 NETVIEW 进程。

  3) 在机器中放入空磁带。

  4) 在命令行键入: cd /usr/OV

  5) 在命令行键入: tar -cvf/dev/rmt0 databases conf

  6) 在磁带上标注日期。

  2. 恢复: 以下步骤恢复Netview数据库和配置文件。根据您的情况,有时也许不需要恢复配置文件。

  1) 用File ->exit 退出Netview 用户界面。

  2) 在命令行键入: ovstop 以停止所有 Netview 进程。

  3) 在机器中放入已备份数据的磁带。

  4) 删除当前数据库和配置文件:

  在命令行键入: rm -fr /usr/OV/databases/* (数据库)

  在命令行键入: rm -fr /usr/OV/conf/* (配置文件)

  5) 恢复原数据库:

  在命令行键入: cd /usr/OV

  在命令行键入: tar -xvf/dev/rmt0 databases conf

  6) 重起Netview 进程(ovstart)。

  7) 重起Netview 用户界面(nv6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