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会话连接自动关闭怎么办

服务器会话连接自动关闭怎么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网管,在实际远程管理服务器的过程中,我时常会遇到远程桌面打开的会话窗口会跟随远程桌面连接的关闭而同步关闭的现象。我们还要检查远程终端服务属性界面中的一些参数,并且这里的参数设置优先级一般要高于系统登录账号属性界面中的参数设置。

作者:佚名 来源:中计在线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远程桌面 终端服务器 远程管理 自动关闭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

  作为网管,在实际远程管理服务器的过程中,我时常会遇到远程桌面打开的会话窗口会跟随远程桌面连接的关闭而同步关闭的现象。我该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呢?

  ——湖北省武汉市 刘辉

  Q博士:

  首先,看看在远程登录服务器系统时使用的账号设置是否正确。如果登录账号的权限不够或设置不当的话,那么就容易出现远程会话同步关闭的现象。假设系统管理员账号是administrator,在服务器系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管理”命令,打开服务器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界面。在该界面的左侧显示区域,用鼠标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用户组”/“用户”分支选项,在对应“用户”分支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中,选中目标登录账号administrator,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账号,再执行右键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打开对应账号的属性设置界面;单击该设置界面中的“会话”选项卡,我们会看到“空闲会话限制”、“活动会话限制”、“结束已断开的会话”、“当达到会话极限或连接中断时如何操作的设置”等参数,将上面的各项参数全部修改为“从不”。

  其次,检查服务器系统中的终端服务配置参数是否正确。如果终端服务器模式设置不当,也可能引起远程会话同步关闭的现象。打开服务器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依次选择“程序”、“管理工具”、“终端服务配置”选项,进入终端服务配置界面,选中该界面左侧显示区域的“服务器设置”选项,在对应该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我们就能看到终端服务器模式究竟是什么了。要是发现终端服务器模式不是“应用程序服务器”模式时,我们必须及时修改过来,并且还需要在这里将“活动桌面”功能启用。

  我们还要检查远程终端服务属性界面中的一些参数,并且这里的参数设置优先级一般要高于系统登录账号属性界面中的参数设置。在进行这种检查时,我们可以打开服务器系统的终端服务配置界面,之后依次选中“终端服务配置”、“连接”选项,在对应选项右侧区域中用右键单击“RDP-TCP”选项,执行“属性”命令,打开远程终端服务属性设置界面;在该设置界面中我们看到了“替代用户设置”选项,要是将该选项参数选中的话,那么我们之前在系统登录账号属性界面中设置的各项参数都将不能发挥作用,所有参数都会自动按照远程终端服务属性设置界面中的参数进行处理。而且,在“替代用户设置”设置项下面,我们同样会看到“空闲会话限制”、 “活动会话限制”、 “结束已断开的会话”、 “当达到会话极限或连接中断时如何操作的设置”等参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设置。

  网络管理员在远程控制单位服务器系统时,发现这里的“替代用户设置”选项被意外选中了,同时“结束已断开的会话”参数也被设置为1分钟,这也是为什么关闭远程桌面连接窗口时该会话连接也会同步关闭的原因。找到故障原因,问题就很好解决了。网络管理员在这里将“结束已断开的会话”参数设置为“从不”后,就立即解决了服务器远程会话同步关闭故障。

  |一线学堂|流池

  流池(Stream Pool)是从Oracle 10g开始才增加的一个新的SGA结构。如果没有配置流池,共享池中至多会有10%的空间用于缓存流进程在数据库间移动/复制数据时使用的队列消息。这里并不是使用持久的基于磁盘的队列,它有一些附加的开销,使用的是内存中的队列。如果这些队列满了,最终还是会写到磁盘。如果使用内存队列的Oracle实例由于实例错误、软件瘫痪、掉电或其他原因失败了,就会重做日志,重建这些内存中的队列。

  因此,流池只对使用流数据库特性的系统是重要的。在这些环境中,必须设置流池,以避免因为这个特性从共享池“窃取”10%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