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妙手回春,化解服务器登录难题(2)

妙手回春,化解服务器登录难题(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单位局域网中,当网络管理人员企图通过远程登录的方式进入服务器,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和维护操作时,有时会发现在弹出的登录设置窗口中无法输入登录名称,而只能输入登录密码的奇怪现象。

来源:it168.com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远程管理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化解无法输入登录名称的麻烦

  在单位局域网中,当网络管理人员企图通过远程登录的方式进入服务器,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和维护操作时,有时会发现在弹出的登录设置窗口中无法输入登录名称,而只能输入登录密码的奇怪现象。当我们不幸遇到这样的登录麻烦时,该采取什么办法来进行快速应对呢?

  一般来说,类似上述无法输入登录名称但可以输入访问密码的现象,多半是服务器系统自身设置不当引起的,而与网络连接或防火墙设置无关,毕竟网络管理人员在登录服务器的过程中能弹出登录窗口。要想化解这样的登录麻烦,我们不妨可以按照如下操作步骤来设置服务器系统:

  首先打开Windows服务器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菜单,从中执行“运行”命令,弹出系统运行对话框,并在其中输入“gpedit.msc”命令字符,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到Windows服务器系统的组策略编辑界面;

  在该编辑界面的左侧列表区域中,找到其中的“本地计算机策略”项目,然后在该项目分支下用鼠标逐一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项目,在“安全选项”项目所对应的右侧显示子窗格中,找到“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选项(如图1所示),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进入到对应该选项的属性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检查一下服务器此时的网络访问方式是否是“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要是不是的话必须及时将该属性修改过来,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并重新启动一下服务器系统,如此一来网络管理人员日后再次远程登录服务器时,就不会遇到无法输入登录名称的麻烦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