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数据中心如何更好地实现网络监控

企业数据中心如何更好地实现网络监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房为现代化的专业计算机机房,是信息系统基础平台所在地,机房中的电子设备价值很高,且承担重要的任务,对其运行环境的要求也很高。监控模式:采用分布集中式构架,所有测点的数据由模块采集处理过再上报监控主机。

来源:ChinaByte 2008年4月25日

关键字: 数据内容 数据中心 机房 ups 监控 网络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机房为现代化的专业计算机机房,是信息系统基础平台所在地,机房中的电子设备价值很高,且承担重要的任务,对其运行环境的要求也很高。因此,机房管理已成为一项重要工作,机房采用管理人员巡查或24小时值班,这样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且不能准确高效的实时监测环境设备,不能及时发现故障、排除故障,单位主管部门及有关领导,也不能及时掌握机房的日常管理情况,为此需对机房里的环境设备及基础子系统(如配电、UPS、空调、温湿度、漏水、烟感、,门禁、环境图像等)进行实时监测和有效管理。

  机房综合监控及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监控系统)是一个综合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新型传感技术等构成的计算机网络,其监控对象是机房内动力设备及机房环境。监控系统提供的一种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基于集中管理监控模式的自动化、智能化和高效率的技术手段,对于建设监控系统对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加强维护支持手段的建设,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和机房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网络维护水平,实现机房从有人值守到无人或少人值守,促进电源设备维护现代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实现对被监控设备的集中监控和统一管理。先进的防范理论加上高新科技成果,结合功能强大的防护网,将可破坏程度降低到最低点,为监控现场提供最安全的保证,使企业财产免受不必要的损失,以便更好地分配人力资源,直接或间接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监控网络:在机房内布设一个独立的监控网络系统,不与公司办公网络相纠合,真正的做到独立分离极大的方便了日后的系统维护。UPS、空调设备与监控主机之间采集RS232串口技术连接(对于距离较远的设备采用RS485串口技术连接)。

  传 感 器:选用通用高精度电子一体化传感器,便于更换和维护。

  监控模式:采用分布集中式构架,所有测点的数据由模块采集处理过再上报监控主机。

  报警方式:监控主机本地有声光报警,辅助报警方式有发短信与拔打电话两种方式。

  数据存储:采用内嵌式DBE数据库,无需单独安装与配置,支持 SQL 语句操作。数据内容可以采用转移式保存,可将历史数据保存到用户指定的盘符路径中。同时生成Excel文档格式,方便用户随时查询与打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