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Phone 2.0系统可直接播放Youtube视频

iPhone 2.0系统可直接播放Youtube视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浏览器不支持Flash视频显示,苹果iPhone手机用户一直无法通过苹果浏览器Safari查看YouTube视频。由此也可看到,苹果正在逐渐开放iPhone对第三方插件的限制,这对iPhone用户来说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

作者:张国仁  来源:手机中国 2008年4月18日

关键字: Adobe 苹果 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浏览器不支持Flash视频显示,苹果iPhone手机用户一直无法通过苹果浏览器Safari查看YouTube视频。在苹果将iPhone的软件开发包SDK对外公布后,Adobe公司曾表示将推出用于iPhone的Flash视频显示插件,后因苹果的种种限制条款没有如愿。苹果CEO乔布斯给出的解释是,目前Adobe公司的Flash插件会占用iPhone太多的内存。可喜的是,现在苹果iPhone 2.0系统将可以直接播放YouTube视频了,如同在桌面电脑上一样,非常方便。

  稍感遗憾的是,iPhone支持的Youtube视频必须为H.264编码格式才能播放。早在去年七月份苹果CEO乔布斯就曾透露,iPhone将同YouTube达成一致,iPhone支持采用H.264编码的视频,这种高品质的编码格式拥有更高的分辨率,而当记者问到是否支持Flash时,乔布斯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之前iPhone用户如要播放Flash内容需要通过第三方插件iTransmogrify,该软件以书签的形式与Safari浏览器绑定,当网页中有Flash内容时,点击iTransmogrify书签即可将Flash内容转化为iPhone媒体播放器支持的视频并呈现出来。这次iPhone实现Youtube视频播放的原理与iTransmogrify相似,也是在Safari中加入了相应的插件。由此也可看到,苹果正在逐渐开放iPhone对第三方插件的限制,这对iPhone用户来说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