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显示用户热捧iPhone 渐有赶超黑莓之势

调查显示用户热捧iPhone 渐有赶超黑莓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机构ChangeWave公司本周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似乎已经变成了苹果的iPhone与RIM的黑莓双雄争锋的擂台,而iPhone显得更具气势与冲击力。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苹果 RIM 服务器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市场机构ChangeWave公司本周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似乎已经变成了苹果的iPhone与RIM的黑莓双雄争锋的擂台,而iPhone显得更具气势与冲击力。

  上个月,ChangeWave公司对36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9%的用户使用iPhone手机,比1月份增长了50%。黑莓依然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拥有42%的用户,比1月份下降了1个百分点。受iPhone的猛烈冲击影响最大的是排名第二的Palm。2月份,Palm市场份额为16%,比1月份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问题在于,Palm去年以来一直在走下坡路,2007年1月份,它还占据着智能手机市场近三分之一份额。

  不过,真正显示iPhone手机冲击力的是用户对调查中另外一个问题的回答。在被问及未来90天内计划购买什么品牌的智能手机时,有35%的用户选择了iPhone,29%选择黑莓,选择Palm的用户只有可怜的3%。

  ChangeWave负责人鲍尔卡尔顿(Paul Carton)表示:“这并不意味着iPhone手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内取得与黑莓一样大的市场份额,但这显示出iPhone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冲击力和气势。

  卡尔顿认为,苹果之所以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3月份宣布向第三方开发商推出iPhone软件开发包(SDK),以及iPhone软件2.0版本增加的新功能。

  卡尔顿就此评价称:“这就是‘乔布斯效应’。他宣布推出iPhone软件开发包,立即导致iPhone用户数猛增,RIM受到冲击,其它对手则直接降级成为看客。其中,宏达还有一点起色(用户购买意愿值有所提升),诺基亚、Palm都开始走下坡路,三星和摩托罗拉则停步不前。”

  ChangeWave还定期就消费者对其智能手机的满意度进行调查。从2月份的结果来看,苹果在这一方面也得了高分,超过了RIM。79%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对iPhone手机非常满意;RIM用户满意度为54%,排第二。紧接下来的三强是:LG用户满意度40%,三洋满意度40%,诺基亚满意度37%。

  卡尔顿就此称:“苹果正在发力,并且展现出了追赶的潜力。但我们还是要记住,RIM可是一个庞然大物。在他们的锋芒下,现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看起来就好象只要苹果和RIM两个在竞争一样”。

  如果真是如此,苹果可能还要进一步加快追赶的步伐。RIM周三发布了2007年第四财季财报。在这一季度,RIM净利润为4.125亿美元,并新增了218万黑莓用户。苹果2008年第一财季报告将在4月下旬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