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F5内置防火墙导致下载出错

NF5内置防火墙导致下载出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的电脑主板在一次意外事件后不幸阵亡,于是去电脑城淘了块工包的NF5芯片组的主板。可是用了后发现主板似乎和BT软件过不去,一旦在运行BITCOMET后CPU占有率非常的高,这直接导致无法再正常运行其他的程序,连上网都很困难。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bt软件 故障 主板 芯片组 服务器 下载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故障表现:

  笔者的电脑主板在一次意外事件后不幸阵亡,于是去电脑城淘了块工包的NF5芯片组的主板。可是用了后发现主板似乎和BT软件过不去,一旦在运行BITCOMET后CPU占有率非常的高,这直接导致无法再正常运行其他的程序,连上网都很困难。而且下载软件时常自动退出。

  故障解决:

  由于这块主板在不进行下载的时候运行PS,3DMARK等其他大型软件或游戏时一切正常,只是在运行BT软件后才会出现类似故障,所以基本上可以排除是由硬件引起的故障 。因此笔者先将XP进行了升级,打上所有关键更新补丁,然后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面的扫描。虽然如此,可还是故障依旧。接着笔者又试了比特精灵,贪婪BT等其他BT软件,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结果。难道这块主板是电信给定制的,从硬件上限制了BT不成?

  正在笔者懊悔不该贪图便宜选购工包主板的时候,突然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发现两个“Apach”的进程。依稀记得这个进程在哪里见过,难道会是某种电脑病毒?于是立即上网,结果经过一番搜索后得知,原来该进程是NVIDIA Network Access Manager的程序,而且这个网络管理软件应该就是NF5内置的硬件防火墙,难道是这个防火墙和BT软件有冲突?那就先卸载了再说。笔者在“控制面板”里的“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将NVIDIA ForceWare Network Access Manager程序卸载。重新启动电脑后,BT下载终于恢复了正常。一边下载一边玩命令与征服3也没问题了,下载异常的故障终于得到了解决。

  故障总结:

  因为此NF5主板内置了硬件防火墙,所以在安装此主板驱动的时候会将NVIDIA ForceWare Network Access Manager进行默认安装。起初还以为此程序和网卡驱动有关,也就没有注意,而没想到正是因为该软件导致了网络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