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ista下修改MAC地址 轻松防御ARP攻击

Vista下修改MAC地址 轻松防御ARP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ARP类的网络攻击日事件益增多,很多公司的局域网、校园网用户深深感受到了ARP攻击带来的强大破坏性,由于以太网是以广播形式通讯的,难免出现各种欺骗行为。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ARP Mac 服务器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ARP类的网络攻击日事件益增多,很多公司的局域网、校园网用户深深感受到了ARP攻击带来的强大破坏性,由于以太网是以广播形式通讯的,难免出现各种欺骗行为。对于“网络执法官的”这类典型的ARP攻击防御方法最简单的就是修改自己的网卡MAC地址和攻击者的一样即可。即使是最新的Windows Vista系统也无法躲过这种攻击,下面就分享一下Vista系统下的网卡MAC地址修改。

  首先定位到Windows Vista系统的“控制面板”-“系统”,在系统属性对话框左边的树图中单击“设备管理器”,如图1所示 BBS.

  

  

  图1

  接下来展开“设备管理器”,定位到“网络适配器”中的网卡,我们演示的网卡为Realtek RT8169,选中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如图2所示

  

  

  图2 BBS.

  最后在弹出的网卡属性设置对话框选择“高级”选项卡,属性区选择“网络地址”,在“值”中输入新的网卡MAC地址即可,如图3所示

  

  图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