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全面拥抱Linux,为“认知商业”提供POWER

IBM全面拥抱Linux,为“认知商业”提供POW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日,IBM开年大会——IBM论坛2016盛大开启。“认知商业”是IBM此次提出并覆盖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或者愿景,等同于其此前所提的“智慧的地球”。而围绕认知商业,IBM也早已开始了布局,比如Watson,尽管那时候可能IBM想的还不是认知计算、认知商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3月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3月1日,IBM开年大会——IBM论坛2016盛大开启。“认知商业”是IBM此次提出并覆盖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或者愿景,等同于其此前所提的“智慧的地球”。而围绕认知商业,IBM也早已开始了布局,比如Watson,尽管那时候可能IBM想的还不是认知计算、认知商业,但其对技术的前瞻性是毋庸置疑的。

IBM全面拥抱Linux,为“认知商业”提供POWER

方向是有了,但光有方向是远远不够的,就如智慧地球的落地不是简简单单上几套信息系统就能实现一样,认知商业要实现同样需要落实、分解成若干可执行的步骤。简单来说,你需要所处行业的数据、处理这些数据的平台,以及进行数据分析的工具,然后再把结果应用于行业的决策分析当作。这其中IBM有什么?强项应该是集中在第二项,第一和第三项相对弱势。 

为此,IBM一方面补弱。近两年我们看到了IBM与很多了解行业的公司合作,而且还收购了一些企业,比如其收购天气预报公司Weather Co.,再比如收购医疗数据与分析服务提供商Truven Health Analytics。当然,相对收购而言,开展的合作更多,包括与Facebook的合作、与科大讯飞的合作等。 

另一方面增强。在数据处理平台方面,无论是计算还是存储都在向更强的方向演进。计算平台从POWER7到POWER8,再到OpenPOWER,Power不但更强了而且不是IBM一个人在玩了,存储从传统阵列到全闪存阵列、光谱存储……

看得出,尽管今天IBM才正式提出认知商业,但战略部署早就开始了。只不过,过去可能没有把这些系统的联系起来。如果细致的划分每一部分的演进,有历史的倒逼(Power的开放绝对离不开IA的推动,全面拥抱Linux自然也是环境使然)造成的必然,也有必然之后带来的红利。 

假如没有Power的开放,认知商业针对的对象还是那些非富即贵的企业,因为一般人拥有不了Power的能力,同样全面拥抱Linux亦如此(AIX不是谁都买的起、用得起的)。可能很多人关注到了3月1日IBM宣布认知商业的大会,其实在此之前还有围绕一系列平台的新策略释放。 

比如,2月26日的IBM Linux生态系统联盟新春沙龙上,IBM向客户及合作伙伴推出了全新的Linux服务器战略。未来,IBM将对大型主机、Power服务器和OpenPOWER三条产品线中支持Linux平台的服务器实现能力整合,为企业用户交付更具灵活性、可靠性、性能更高的Linux服务器解决方案。 

要说其中有什么新的产品,可能还真没有,此次整合应该更多是一种策略上的调整。最重要的一点是之前分别归属不同产品线,以不同方式销售的三条产品线,未来会有统一的负责人来统筹。 

IBM全面拥抱Linux,为“认知商业”提供POWER

IBM大中华区科技合作总经理姜锡岫(左)与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右)接受媒体采访

与此同时,IBM还会有很多配套的支持措施,比如对开源社区的支持,对于Linux社区的建设等。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们建设社区的第一个目标是未来人们在社区能找到想要的答案。通俗点就是出了问题能有人帮你解答,再通俗点就是像百度知道一样方便地找到你想解决的问题。

再比如,为提供给用户相应的测试平台,IBM先后启动了LinuxONE卓越中心,以及SuperVessel云平台。 

向Linux的再次倾斜说明IBM对其的重视,也体现出其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而回过头再看IBM在计算产品线上的布局,也不可谓不全面,如今IBM已经形成了高中低端面向不同用户群、不同应用场景的全面的产品线,大型机LinuxONE、高端小型机Power E系列、中低端Power S系列、PowerLC系列以及全国产的RedPower系列。

全面的产品线,再加上全面拥抱Linux,应该说经过两年的生态建设,IBM重新形成了一套与IA架构基本匹配的产品体系,当然至于在竞争中未来谁会表现的更强势,估计没人能给出答案。当年IA用了10多年才获得今天的局面,如今IBM会用多少时间重新站到与英特尔匹敌的地位,真的说不好。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它会越来越进步,与IA架构的竞争也会重新激烈起来。 

归根结底,计算只是IBM认知商业愿景的一部分,但这部分未来能给IBM提供的应该会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