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听说巨蟹座都很“懒”?走!让华为带你拎包入住智慧园区

听说巨蟹座都很“懒”?走!让华为带你拎包入住智慧园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使得传统企业面临着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就企业内部而言更多需要的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此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跨界合作,旨在共同打造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9日

关键字: 智慧园区 中节能实业 企业云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9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前言:标题中的巨蟹座,并非想要给每个人的头上都加上巨蟹座的光环,只是想借此比喻来表达用户对于一站式服务的诉求,说到这,让笔者想到了一句话——“所有的创新都是从懒人身上下手的”。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使得传统企业面临着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就企业内部而言更多需要的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此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为)与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节能实业)的跨界合作,中节能实业通过与华为企业云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IT基础资源服务,使得企业聚焦核心业务,快速响应业务需要,实现轻资产运营。

听说巨蟹座都很“懒”?走!让华为带你拎包入住智慧园区

如今很少有用户只是单纯采购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等设备,用户更多希望的是从市场中选择出整套的解决方案,这也就是华为打造一站式园区的初衷,为用户着想,助力企业智慧转型。

与子携手 打造绿色产业园区

中节能实业作为此次合作的主角之一,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集团在华东、华南地区的绿色建筑和绿色园区的投资开发与运营,旨在引领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而另一位主角——华为,在世界500强之中排名第228位,作为华为企业级业务中的一环,华为企业云战略于2015年7月30日推出,这一举动意味着华为将与亚马逊、微软、阿里等中外运巨头展开竞争。

说到云计算,就笔者的理解,与其说是一项技术,更不如说是一项战略方针,“云计算”这个概念最早由IBM所提出,将其做大的厂商有很多,华为在这一领域凭借着创新的精神,如今开始发力于云计算领域,开始在这块田地中辛勤的耕耘着。

写到这,对于此次合作的双方已经介绍得够多了,言归正传,每当笔者参加此类签约仪式的发布会时,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在市场中一定还会有相同诉求的用户,需要参考这一成功案例来看看能否将此经验加持到自己的身上。

此次二者的合作模式为中节能实业通过专线就近接入华为企业云基地数据中心的方式,为中节能实业园区企业客户提供“拎包入住的”一站式IT基础资源服务。

西溪首座是中节能实业公司倾力打造的城市徽章式绿色国际商务中心,借助本次与华为公司合作,将在西溪首座园区建立专属数据中心,为中节能实业公司杭州多家园区的用户提供拎包入住的IT基础设施,在办公节能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完美切合西溪首座绿色办公的主题。

长记曾携手处 风景美不胜收

作为“杭州之肺”的西溪来说,在这里每年都会迎接全世界的游客,绿色早就成为了西溪的一个标签,但是杭州并不止想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工业方面也想将绿化进行到底。

以中节能溪西首座为例,在引入华为企业云服务之后,较之前有哪些方面的改变呢?

1.切合西溪首座绿色办公的主题,联合华为企业云服务后,在办公节能这一块可以实现质的飞跃,真正做到绿色办公,节能环保。完美切合西溪首座绿色办公的主题。

2.提升园区服务理念和内涵,打造竞争力软实力,西溪首座通过引入华为企业云服务为入住企业提供专属的一站式IT基础设施服务,有效提升园区服务理念和内涵,吸引高端企业用户,并能迅速提升用户粘性。入住且也不必再为自建数据中心繁琐的机房资源准备、设备采购、安装部署、协调网络、日常维护、安全保障等问题烦心。西溪首座已经为用户准备好所有IT基础资源,用户只需随用随租,像使用水、电、煤气一样方便。

3.对于云服务业务的引入可以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增强软实力,做好服务,提升品牌;增强用户粘性,实现园区服务创收。

写在最后

此次合作可以作为未来产业园区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模板,虽不说完全可以照搬不误,但就现在的合作成果来说,此举值得借鉴,由天堂西子开始,华为企业云打造智慧园区云,促进智慧园区产业升级发展,未来风景独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