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智利大学生创业团队荣膺英特尔全球挑战赛冠军

智利大学生创业团队荣膺英特尔全球挑战赛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全球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是一项全球性的以商业计划为主的赛事,鼓励学生创业者通过计算技术解决全球面临的某些迫切问题。近日,来自智利的学生创业团队Mobile Monitoring Station赢得2013年英特尔全球挑战赛。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1日

关键字: 云平台 英特尔全球挑战赛 英特尔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1日 新闻消息: 来自智利的学生创业团队Mobile Monitoring Station赢得2013年英特尔全球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冠军。英特尔全球挑战赛是一项全球性的以商业计划为主的赛事,鼓励学生创业者通过计算技术解决全球面临的某些迫切问题。该大赛通过提供与硅谷的顶级风险投资商和投资者接触的机会,为参赛团队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创业体验。

Mobile Monitoring Station团队的成员来自工程研发公司SoluNova、智利矿业公司Coldeco和智利大学,他们开发了一套便携式传感器,用于实时地收集心率等工人的生物医学数据。这些传感器可以直接放置到工人的衣服上,并把宝贵的生物医学信息传输至智能手机等设备,然后将数据推送到云中。该解决方案将为工业区提供硬件和软件服务,每个工人只需交纳月费。由于目前缺乏有关产业工人健康风险的数据,该团队预计这些传感器将大幅降低行业的健康危险。

英特尔企业事务部全球战略计划与营销总监Staci Palmer表示:“英特尔认为创新对于个人、企业和经济的成长至关重要。通过英特尔全球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全球各地的参赛者获得了让其一生受益的创新创业技能,这些技能可以被广泛应用于他们的工作和事业,覆盖从医疗到交通等领域。”

英特尔基金会总计颁发了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包括5万美元的特等奖和三个1万美元的一等奖:涉及互联网、移动和软件计算;用于社会创新的计算以及硬件和计算,此外还颁发了四个5千美元的特别奖。

获得一等奖的创新项目涵盖了从技术到医疗的多个行业。保加利亚的Gameleon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云的平台,让任何人都能够利用浏览器开发、发布和玩网络游戏并从中获利,无需编程技能或经验。墨西哥的Karmashop团队开发了一个公益募资平台,使得用户可以自主定制收受捐赠的方式,并向捐赠者提供“Karma点”作为回报。例如,在利用Karmashop为墨西哥洪灾地区受灾居民进行募捐的活动中,捐赠者可以根据受灾居民的意愿,选择饮用水、急救护理或帐篷进行捐助。意大利的Tensive团队发明了可植入的生物材料,用于大型骨骼以及组织的重建,治疗因为骨质疏松、创伤或肿瘤切除等损伤。这一专利技术可以复制患者的血管并加速原始骨骼和组织再生。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团队参加了在哈斯商学院举行的英特尔全球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决赛团队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多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来自中国的3支创业团队——清华大学弱水无极团队、四川大学DreamZ团队和山东大学星核科技团队参加了2013年英特尔全球挑战赛——伯克利总决赛。他们的创业项目主要覆盖环境治理、电子信息和移动互联三个方面。来自清华大学的弱水无极团队,专注于重金属污染治理,可以针对不同的重金属废水和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壤,量身定制专业治理方案;四川大学DreamZ团队自主研发了蓝牙4.0室内精确定位系统,具有低功耗、低成本、瞬时启动、高精度、加密更加安全、辐射范围更广等优势;星核科技团队来自山东大学,其研发的校园智能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在山东枣庄居山路小学上线试运营,家长可以通过视频在线看到孩子在学校的实时情况,独有的模式实现了安全监控、信息查看和数据共享。

英特尔全球挑战赛始于2005年,由英特尔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莱斯特创业中心联合举办。这项挑战赛旨在激励青年创业者开发创新技术以解决现实问题,建立可行的商业模式让技术成果市场化。

在过去的10年中,英特尔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员工贡献了近3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用以改善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欲了解英特尔教育计划的最新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newsroom/educ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