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JAVA服务器中枪,新型恶意软件锁定目标

JAVA服务器中枪,新型恶意软件锁定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ava客户端漏洞一直占据着新闻的热点,但实际上受威胁的不仅仅是用户桌面,Web服务器端同样面临着恶意后门的威胁。

来源:CSDN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Java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ava客户端漏洞一直占据着新闻的热点,但实际上受威胁的不仅仅是用户桌面,Web服务器端同样面临着恶意后门的威胁。

Trend Micro发 现了一个新的恶意软件,被称为BKDR_JAVAWAR.JG,它会伪装成一个Java服务器页面,但实际上却是创建一个后门,来控制受损的服务器。这可 能会造成大范围的损害:一旦开启,这个后门会允许任何浏览、上传、编辑、删除、下载或者复制文件等行为,而这一切只需要一个Web控制台。攻击者也可以查 看系统信息、程序版本、安装以及重要的目录。

更糟的是,它甚至可以执行远程命令行指令、获取敏感信息,因此攻击者可以通过后面控制受感染的机器,在受感染的机器上执行更多的恶意命令。

“该恶意软件可以通过恶意网站文件下载或者由其它恶意软件安装”,Trend Micro如是说:“Web服务器将会成为犯罪目标,因为它们存储了重要的资料,一旦不知情的用户访问了那些网站就可以影响更多的计算机。”

好消息是,影响的规模有限。想要攻击成功,目标系统必须有一个Java Servlet容器(比如Apache Tomcat)或者基于Java的HTTP服务器。另一种可能的情形是:一旦被攻击的网站是由Apache Tomcat驱动,攻击者即可能访问Tomcat Web Application Manager。

“使用密码破解工具,网络罪犯能够登录并获得管理员权限,这样就可以部署服务器后面的WAR(Web application archive)文件包了”,研究人员说道:“后门会自动添加到受影响的Java Server页面中。”

当然,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防止受感染:一是定期升级可信赖软件提供商的安全升级,这样就可以免于因软件漏洞而受攻击;二是不要轻易访问未知网站;三是,用户一定要使用强密码,这样可以防止被密码破解工具强行破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