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五种方法手工流氓软件

五种方法手工流氓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关闭流氓软件插入桌面进程Explorer.exe,我们这里按住键盘上“Ctrl+Alt+Del”组合键,将“任务管理器”对话框打开,然后切入至上方“进程”标签,从中找到Explorer.exe进程,并且右击该进程名称,选择“结束进程”选项。

来源:服务器120网 2008年11月10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任务管理器 流氓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愈演愈烈的流氓软件危害,如何才能独善其身?恐怕这将是每一位上网用户,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这里不排除有经验的用户,会利用一些着名的反流氓软件,对其电脑上的流氓进行查杀,但是大多流氓软件都有一股“无赖劲”,所以它们很难将其彻底清除。

  为此笔者这里根据流氓的一些特性,利用手动操作将其电脑上存在的流氓软件一网打尽。

  一、当务之急关闭流氓进程

  任务管理器里有流氓进程的存在,则代表其流氓软件目前正在后台运作,如果此时你不对其进程做以结束,即使你找到幕后操纵的流氓软件,也将无法对其恶意文件做以删除。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流氓软件的自我保护方法,通过DLL文件插入桌面进程Explorer.exe,使其我们无法删除流氓文件,所以我们这里需先关闭掉其具有保护意义的桌面进程,然后才可将其恶意文件删除。

  为了关闭流氓软件插入桌面进程Explorer.exe,我们这里按住键盘上“Ctrl+Alt+Del”组合键,将“任务管理器”对话框打开,然后切入至上方“进程”标签,从中找到Explorer.exe进程,并且右击该进程名称,选择“结束进程”选项。

  随后在弹出的“任务管理器警告”对话框内,单击“是(Y)”按钮,结束其桌面进程。当操作完毕后,我们将无法在桌面做任何操作,所以顺原路返回到“任务管理器”对话框,依次单击上方“文件”→“新建任务(运行……)”选项。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将其定位到系统目录下(C:\Windows\System32),其文件类型选择“显示所有文件”选项。而后找到Msdc32.dll文件将其删除即可,接下来再利用以上选中“explorer.exe”文件,单击“打开”按钮,桌面就可恢复正常了,或者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也可达到相同的目的。

  二、查找调用进程,删除恶意文件

  因为流氓软件的种类有很多,其恶意进程运行的名称也是经常会有大的变动,所以这里不排除当你知道流氓文件的具体位置时,却不知道哪个进程在调用的尴尬问题。类似这种的问题,其实殊不知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系统自带的Tasklist命令,“顺藤摸瓜”找到其所调用文件的进程。

  这里依次单击“开始”→“运行”选项,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内, 输入CMD命令回车后,此时就会将其“命令提示”对话框打开。

  然后我们在光标闪烁的位置处,输入“Tasklist /m >d:\dll.txt”命令回车,就可把当前进程加载DLL模块文件传输到d:\dll.txt文件内。接下来在以记事本的方式,将d:\dll.txt文本文件打开,而后依次单击上方“编辑”→“查找”选项,在弹出的“查找”对话框内,输入恶意文件的名称,单击“查找下一个”按钮。

  稍等片刻后,就会在记事本里找到其搜索名称,而前面格外显眼的Conime.exe就是调用恶意文件的进程。我们将其记录后打开“任务管理器”对话框,并且切入上方“进程”标签,从中找到Conime.exe进程将其结束即可。接着利用本机自带的“搜索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功能,找到恶意文件将其删除,就可成功驱逐其流氓文件。

  三、利用权限驱逐流氓

  虽然大多数流氓软件是利用进程,来保护自己的恶意文件不被删除,但是还是会有少量的流氓,以系统权限功能来保护自己。比如流氓文件侵入电脑后,它会把自身权限设置为任何用户禁止删除,这样普通权限用户要想删除该文件,系统就会弹出“权限不足”的对话框提示,而唯一的解决办法只能是提升当前用户的权限。

  首先找到躲藏在电脑里的流氓文件,然后右击该文件选择“属性”选项,切入至“安全”标签,单击“高级”按钮,在弹出的窗口去清除“从父项继承那些可以应用到子对象的权限项目”,以及“包括那些在此明确定义的项目”复选框,而后单击“删除”,就可去除所有继承的权限,单击“确定”按钮确认。此时会顺原路返回到“属性”窗口,这时我们单击“添加”按钮,将允许访问该文件的用户添加到“组和用户列表”,并且将用户权限设置为“完全控制”,这样普通用户就可对其文件里的流氓做以删除了。

  四、修复受损的流氓,是为了将其更好的赶走

  可能有些用户想利用专业的清除恶意软件,将其本机存在的流氓赶走,但是虽知流氓文件不仅没被赶走,而且它自身因受到了破坏,导致我们无法对其进行清除。笔者也相信碰到此问题的用户不占少数,所以大家不妨先用命令对破坏的流氓文件进行修复,然后再将其删除。

  接下来依然在桌面,单击“开始”→“运行”选项,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内, 输入CMD命令回车,将“命令行提示”对话框打开。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chkdsk d:/f/x”对被破坏D盘里的流氓文件,进行扫描并且修复。当然如果你被破坏的流氓文件,在C或者E盘,只要将以上命令里的d:更改成相关的盘符名称即可。等待流氓文件修复成功后,大家就可以顺利将流氓文件赶走了。

  五、利用解压程序赶流氓

  众所周知,winrar程序是款不错的解压缩软件,其实的功能,它不仅局限于帮助大家减掉电脑里文件的多余“脂肪”,而且它还能够帮助大家赶走那些顽固不化的流氓文件。只要找到在电脑里做恶的流氓文件后,并且右击该文件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选项,此时就会弹出“压缩文件名和参数”选项,其默认切换至“常规”标签,这里我们保持默认。

  然后从中勾选上“压缩后删除源文件(L)”选项,单击“确定”按钮。当压缩完毕后,就可自动删除掉被压缩的流氓文件,最后在将其压缩的流氓文件程序包,删除就可大功告成。

  以上所介绍五种不同删除流氓文件的手工方法,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以运用,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驱逐流氓文件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