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研究显示:1/3的企业计划在一年内更换主要虚拟机

研究显示:1/3的企业计划在一年内更换主要虚拟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绝大多数企业使用的是混合的管理程序,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都计划在下一年改变他们主要的虚拟化引擎。 虽然他们渴望合并这些程序,但是大多数的企业并没有在各自的虚拟化范围内,找到一种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这对你来说是否正确?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绝大多数企业使用的是混合的管理程序,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都计划在下一年改变他们主要的虚拟化引擎。

虽然他们渴望合并这些程序,但是大多数的企业并没有在各自的虚拟化范围内,找到一种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这对你来说是否正确?

根据英国的一家市场研究机构Vanson Bourne(由某一个供应商委托)的一季度调查研究显示,在美国和欧洲所采访的500家企业中,大约有38%的企业都打算在未来的12个月内,改变他们的主要服务器管理程序,并且在同样的群体中,有34%的都正在做桌面虚拟化。

据报道,这种合并统一的趋势是受到不断增长的成本、复杂的许可证发放模式以及虚拟化平台的固有特点所驱动的。由Vmware的主要合作伙伴Veeam所委托的V型指数研结果显示,有84%的企业使用Vmware,有43%的企业使用微软的Hyper-V,有53%的企业使用Citrix Xen,还有16%的企业使用其他的管理程序,Vmware的市场份额会随着每个季度增加。

调查的结果并不令人感觉吃惊(在研究调查中给出的结果),让我们吃惊的是Vmware在市场上的支配和领导地位。Veeam是顶级的Vmware技术联盟合作伙伴,它的办事处是在英国,还有美国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他们提供Vmware备份和Vmware管理软件。

根据相同研究的结果,首席信息官们都“高估”60%的虚拟计算机的数量,我想这并不令人感觉吃惊。毕竟对于大多数的首席信息官们来说,他们希望相信,他们将会集中所有的力量,致力于改变他们的服务器——他们正在为不明朗的事情而努力。比如说,V型指数发现,“预期” VMs与物理服务器的比例是9:1。但是事实是,该比例更接近于五台虚拟计算机对应着一台服务器,与V型指数所主张的有所不同。

但是信息本身就是非常有趣的,并值得我们深思。V型指数在上一年的七月份才开始使用,它提供了一种有趣的虚拟化测量方式。我非常有兴趣知道,各个企业对这样的结果会如何反应,并且他们合并统一的程度会有多大——实际虚拟化的程度——将会蔓延到全球各地的企业。

下面,我给出的是在七月发布的V型指数初步调查结果的名单。请随意发表评论,疑问,提出异议或同意今天公布的关于第三季度V型指数的一些主要结果或在去年夏天获得的这些基本结论中的某些内容:

在所调查的所有的企业中,所有的服务器中有39.4%是虚拟的。

每一个企业中,物理服务器的平均数量为664台。

在所有的企业中,有91.9%使用的都是不同程度的虚拟化。

在这些企业中,每一家企业平均有470台虚拟计算机。同时,每一家企业平均有113台物理主机。

预期从虚拟计算机向物理主机合并统一的平均比例是9.8:1,也就是说,企业预计他们企业内的每一台物理主机需要托管9.8台虚拟计算机。

但是,如果计算每一个单独企业,虚拟计算机与物理主机的比例,那么实际的平均合并统一比例变成了6.3:1.

在这些是用虚拟化的企业中,有84%使用Vmware,有61%使用微软Hyper-V,有55.4%使用Citrix Xen,还有12%使用的是其他的管理程序。

58%的企业使用Vmware作为他们的主要管理程序,20.2%的企业使用Citrix Xen,18.6%的企业使用微软Hyper-V,还有3%的企业使用其他的管理程序*。

企业已经认识到,要增加虚拟化的普及率,还存在着很多的障碍:

38.8%的企业表示,他们比较关心的是可靠性问题。37%的企业表示,他们在进行部署之前,还需要等待硬件的更新。32.4%的企业表示,他们比较关心的是应用程序的性能问题。32.4%的企业表示,他们比较关心的是备份和修复的问题。30.8%的企业表示,他们比较关心的是管理虚拟财产的问题。

有81.4%使用虚拟化的企业,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内增加他们服务器虚拟化的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