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Zynga欲投资1.5亿美元自建数据中心

Zynga欲投资1.5亿美元自建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ynga称,如果公司用户需求超过预定容量,则需支付更多费用给服务托管商,以获取额外的临时数据中心容量。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也存在风险,如果Zynga的游戏需求下降很大,那么硬件就会闲置,从而导致损失。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7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Zynga在IPO文件中提到,将考虑在2011年下半年投资1亿至1.5亿美元自建数据中心,以保证对目前逾2.81亿月活跃用户的支持,分散依赖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的风险,并降低成本。

Zynga CTO卡迪尔·李(Cadir Lee)在去年9月接受采访时表示,Zynga游戏应用架构设计能和亚马逊网络服务配合良好并形成规模效应,是Zynga的优势之一。不过,今年4月亚马逊网络服务宕机数小时,导致Zynga用户无法登陆部分游戏。Zynga在招股书中也指出,公司存在风险之一就是对亚马逊网络服务的依赖。

Zynga称,如果公司用户需求超过预定容量,则需支付更多费用给服务托管商,以获取额外的临时数据中心容量。而如果Zynga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就不会存在这种问题。目前,Zynga能够在24小时内增添1000台服务器,以适应用户需求激增。Zynga的服务器每天能够传输1 PB(petabyte,1 PB=1024 TB)的数据给用户。而且,如果Zynga在数据中心上能做出改进,受益的也将是Zynga,而非托管商。

不过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也存在风险,如果Zynga的游戏需求下降很大,那么硬件就会闲置,从而导致损失。因此,Zynga极有可能拥有部分数据中心,同时依赖外部托管商承担其余的数据处理任务。

不管怎样,像Zynga一样考虑自建数据中心的公司很罕见。只有Facebook、谷歌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才会投资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