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戴尔宣布其亚太地区第一个解决方案中心在上海正式落成。该中心是第一个戴尔独立投资建设的解决方案中心,旨在与合作伙伴一同为恶客户提供更好的了解相关软硬件、服务和应用的行业方案,也为客户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定制提供了开发平台和沟通空间。ZDNet服务器频道日前采访了来自戴尔公司的相关高管和来自上海医药、东方财富网等在内的客户代表,请他们就当前企业IT部门遇到的问题和戴尔解决方案中心的实际意义做了详细的说明。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1日

关键字: 戴尔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1日 上海报道(文/孟庆):日前,戴尔宣布其亚太地区第一个解决方案中心在上海正式落成。该中心是第一个戴尔独立投资建设的解决方案中心,旨在与合作伙伴一同为恶客户提供更好的了解相关软硬件、服务和应用的行业方案,也为客户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定制提供了开发平台和沟通空间。ZDNet服务器频道日前采访了来自戴尔公司的相关高管和来自上海医药、东方财富网等在内的客户代表,请他们就当前企业IT部门遇到的问题和戴尔解决方案中心的实际意义做了详细的说明。

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解决方案中心总监李文卫先生表示,对于如今的客户来说,企业IT环境内的很多问题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客户更需要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相关技术、经验做参考。戴尔解决方案中心不仅可以提供给客户自身的解决方案,还能与客户一同有针对性的就共同问题做定制化方案的开发和更改。

他指出,戴尔上海解决方案中心是全亚太第一个解决方案中心——而正如今年4月在TechCamp上介绍的一样,戴尔计划将在全球建设12个相同的解决中心,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可以更好的让客户了解相关软件、硬件、服务和应用类型以方便他们筛选适用于自己的方案。

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据介绍,戴尔上海解决方案中心拥有近700平方米的开发和演示空间,目前展示的解决方案涵盖了医疗行业、教育、制造业和银行业等。李文卫表示,客户来到解决方案中心可以和戴尔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交流,真正在解决方案演示环境中寻找到解决客户问题的定制化方案,并且能让客户第一时间看到该解决方案的运行模型。

对于客户来说,传统的解决方案不再是冷冰冰的软件、硬件、各种产品和复杂的拓扑图,而是一个个已经部署好的应用平台。客户只需要在戴尔解决方案中心就能看到所有戴尔目前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方案DEMO。而戴尔解决方案中心也为客户提供了交流和思考的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客户打造的小型会议室和电话中心,以方便客户能第一时间与自己的团队交流,并且确认和调整相应的需求提交给戴尔的解决方案团队。

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戴尔公司大中华区成长型企业部总经理许肇元先生指出,戴尔如今已经不再是一个以硬件产品为导向的公司,而是一个以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核心的IT厂商。他表示,戴尔解决方案中心在上海第一个落地也证明了戴尔对中国的重视和相关资源、执行力量的关注度。

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市场对于IT设施的需求仍然非常大,而由于其IT人才缺乏和业务复杂度较高,致使中小企业市场非常需要有综合性的IT企业做配合,包括技术产品支持以及相关方案的设计和建议。因此戴尔在上海面向所有合作伙伴和用户全资投建了解决方案中心。而成都、大连等地的解决方案中心是与各地的合作伙伴等合作成立的针对性解决方案部门。

对于企业CIO目前普遍在意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和投资回报率ROI,许肇元先生认为有两种方式提高企业IT的ROI:一是降低实际成本;二是提高企业IT设备的使用率。他表示,目前90%的数据在用户访问过一次之后,6个月内不会再次访问,而如果采用了分层管理的模式,就可以很好的使用和提高客户数据系统的效率。

戴尔公司认为企业云较贴切目前国内企业的业务模式和需求,企业部署私有云可以较明确的计算出相应的投资成本或ROI投资回报率。此外,许肇元先生认为,国内公有云的未来必须满足各个地区的消费和网民生态环境,因此广泛适用的公有云很难出现,而各个地区出现各自的公有云则十分有可能是未来国内公有云的趋势。

对于云安全来说,戴尔认为不是每个用户对云计算的安全都十分在意,这种安全忧虑是需要分级考虑的。他举例表示,Android手机无时不刻不在收集用户手机的部分非私密信息,而这部分数据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并不重要,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情况就较为危险——企业私有云的安全也是如此。

以客户为核心 戴尔亚太首个解决方案中心成立

戴尔公司全球解决方案中心执行总监Lee Morgan先生表示,戴尔公司之所以计划创立12个解决方案中心是基于两个主要目的:1、在各个不同行业搭建解决方案对于戴尔自身可以积攒软实力;2、帮助客户成功可以培养未来的市场环境。他认为,戴尔与其他竞争对手的最大差别在于戴尔是一个开放的厂商,并在产品服务方面拥有持续的高性价比和高投资回报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