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亮相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亮相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值两会之际,“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京开幕,中国第一台高端容错服务器——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在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11日

关键字: 浪潮 容错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值两会之际,“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京开幕,该展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个部委和单位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一批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具有重大创新与突破且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项目,神舟七号返回舱、全球运算速度最高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等登台与公众见面。中国第一台高端容错服务器——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在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是科技部“十一五”863计划“高端容错计算机”重大专项成果,该项目旨在研制系统事务处理能力达到400万TPmC、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的高端容错计算机。

高端容错计算机是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命脉行业的基础性核心信息化平台,关乎国家经济运行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战略安全,是国家信息系统建设的重大关键装备。当前,高端容错计算机技术和市场被IBM、HP等国外厂商高度垄断,每年被国外企业卷走的利润价值数百亿。我国对高端计算机的进口依赖,使得国家信息战略安全存在重大隐患。

目前,浪潮天梭容错服务器项目已经在体系结构、系统总线协议设计、核心芯片组设计、硬件设计、结构和散热设计、系统BIOS设计、容错操作系统核心以及应用系统开发和移植等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一系列突破,掌握了产业核心技术,完成了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样机和高端容错操作系统的研制,实现了建设银行示范应用软件的迁移,并上线测试成功。

首次亮相的浪潮天梭高端容错服务器,系统支持32颗处理器、2048GB内存,具有960GB/s的输入输出处理能力,能够满足关键应用领域的苛刻要求,标志着我国高端服务器一直被国外垄断的现状即将被打破,并有望实现这类信息化建设重大装备的自主可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