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Bulldozer架构

AMD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Bulldozer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本周宣布将从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基于下一代皓龙服务器芯片的Bulldozer架构。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AMD Bulldoz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本周宣布将从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基于下一代皓龙服务器芯片的Bulldozer架构。

AMD新闻发言人Phil Hughes表示,首款Bulldozer服务器芯片代号为“Interlagos”,将采用16个核心。这些芯片是针对中高端服务器设计的,将取代现有代号为“Magny-Cours”、包含12个核心的皓龙6100芯片。

这款Interlagos处理器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投产,能够接入现有基于皓龙6100芯片的服务器中,与基于Magny-Cours芯片的服务器是插槽兼容的,可以为服务器用户实现快速转换。

AMD还表示,明年将发布代号为“Valencia”的Bulldozer芯片,该芯片将包含8个核心,取代现有4核和6核心的皓龙4100芯片。Hughes拒绝提供关于如何发布这些芯片的相关信息。

这款Bulldozer架构是AMD全新设计的,引入了提高速度和节能的新特性。在AMD的内部测试中,Bulldozer芯片比上一代芯片的性能提高了近50%。

为了提升性能,新架构引入了更多灵活性,让任务可以在处理器核心之间执行。处理器核心可通过配对共享CPU内的组件。例如,该架构可共享两个CPU核心之间的浮点单元,为在每个时钟周期内执行更多操作提供更宽的通道。这种灵活性还减小了芯片的大小,因为要求的组件更少了,执行效率的提高带来了节能效果。

In-Stat首席技术战略师Jim McGregor表示,Bulldozer芯片带有多核和增强的内部总线架构,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但是服务器市场的进展很缓慢,因此在6到12个月之间不会看到太大的市场反响。

McGregor表示:“在我们进行测试和验证之前,一切都很难判断。”

新架构再次升级了AMD与服务器市场领头羊Intel之间的竞争。AMD也许在芯片核心数量方面拥有一定优势,但是Intel的主导地位可能不会很快结束,McGregor这样表示。

Intel即将发布封装了10个核心的Westmere-EX服务器芯片,以取代代号为Nehalem-EX的处理器,该处理器包含8个核心,被认为是Intel到目前为止速度最快的处理器。现在Intel还没有公布Westmere-EX芯片的发布日期。

据IDC在今年8月发布的报告,在今年第二季度,Intel占有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93.5%的市场份额,AMD为6.5%。

Bulldozer架构还为AMD提供了构建块以开发下一代芯片。除了多核心之外,AMD可能还会向服务器芯片中增加不同类型的核心以提升系统性能。

AMD曾经谈及升级他们的服务器路线图,宣布计划在2012年发布一款20核心代号为“Terramar”的芯片以取代Interlagos。Terramar芯片将针对二路和四路系统。AMD还宣布将在2012年发布一款10核心代号为“Sepang”的芯片,以取代8核心的Valencia芯片。

AMD表示,这些在2012年发布的芯片将采用增强的电源管理和虚拟化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