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SGI公布首个超级计算即服务Cyclone

SGI公布首个超级计算即服务Cycl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GI将推出号称是目前市场中首个托管的超级计算服务Cyclone。SGI高级产品营销总监Geoffrey Noer表示,Cyclone是专门针对技术计算应用设计的。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2月12日

关键字: SGI 超级计算机 Cycl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GI将推出号称是目前市场中首个托管的超级计算服务Cyclone。

SGI高级产品营销总监Geoffrey Noer表示,Cyclone是专门针对技术计算应用设计的。

SGI将推出两种类型的服务。一种是软件即服务形式的,用户可以租用运行计应用算服务的应用。另外一种是提供给那些拥有自己的软件(不管是商用的还是定制的)但是希望利用SGI高性能计算硬件和软件的用户。

在发布当天,SGI还推出了针对5种不同科学或者工程设计领域的18个托管应用,包括计算生物学、计算化学和材料学、计算流体理学、有限元素分析和本体论等。预计SGI还将继续增加对其他应用的支持。

Cyclone的价格为每个内核每小时0.95美元。用户还必须租用一个管理节点,可以选择租用高速存储,价格为每GB每月0.2美元。用户还必须为任何第三方软件支付许可费用,可以选择采用SGI的专业服务来帮助优化他们的项目。

Cyclone旨在满足高性能计算机用户的特定需求,因此它的部署预Amazon等厂商的托管计算服务有些不用。Noer表示:“它针对技术计算作了很好的调节。”例如,SGI并不对设备进行虚拟化。“这可能会对性能有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技术计算应用上。如果没有人在使用这个系统的话也许你能快速得到运算结果,但是还有其他人的话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用户告诉SGI他们需要多少个内核运行多长时间,SGI给他们分配物理资源。这样用户就有更高的可预见性。“可预见性和高性能计算是技术计算的核心。”

Cyclone采用InfiniBand接口来加速设备之间的连接,因为很多技术计算应用都是依赖于这种快速通信的。

SGI预计将会有不少Cyclone的用户和使用实例出现。例如,大学研究员可以在一个提供资金支持中不包括超级计算中心投资的项目中使用Cyclone。

公司用户可以使用Cyclone来应对潜在的需求高峰,补充他们自己的超级计算资源。或者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发生故障的时候可以使用Cyclone作为后备用途。

Cyclone还可以让企业“体验最新最好的硬件,在你知道需要它之前无需为高昂的设备支付成本”。SGI去年最初了他们最新的超级计算机Altix UV,这也将是Cyclone提供的首个超级计算机支持。企业在决定投资搭建新的超级计算机之前尝试先在Cyclone的Altix UV上运行他们的代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