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0年中国印度将加速托管虚拟桌面部署

2010年中国印度将加速托管虚拟桌面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研究显示,虽然经济衰退导致已经成熟的亚太市场托管虚拟桌面(HVD)部署的预算下滑,但是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对HVD部署的兴趣却越来越高涨。

来源:ZDNet 2009年11月11日

关键字: HVD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研究显示,虽然经济衰退导致已经成熟的亚太市场托管虚拟桌面(HVD)部署的预算下滑,但是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对HVD部署的兴趣却越来越高涨。

根据研究结果,Gartner表示尽管HVD在澳洲的大中型企业具有很高优先性,但是预计未来12个月的大规模部署寥寥无几。虽然中国和印度的大型企业给HVD设定了相对较低的优先性,但是现在他们为HVD部署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Lillian Tay表示:“到2013年托管虚拟化网络市场将加快发展速度,全球出货量将突破4900万部。不过,HVD厂商——尤其是亚太地区——需要根据不同本地因素的不同水平制订不同市场策略来进入新兴市场或者成熟的市场。”

Tay表示,在调查的三个市场中,无疑HVD目前在澳洲的优先性最高,在大型企业中,HVD的优先性仅次于SaaS。中型企业则将HVD定位他们的首选,其次是SaaS。在执行方面,澳洲28%的大型企业和33%的中型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实施HVD了。

虽然Gartner坚信HVD将会在澳洲大规模普及,但是由于经济危机导致预算紧缩,这大大阻碍了企业应用HVD,迫使很多企业不得不推迟甚至是取消了2009年的部署计划。尽管Gartner预计很多板块将在2010年增加投资,但是经济危机对中型企业的影响是尤其深远的。

在中国市场,来自大中型企业的受访者给HVD设定了相对较低的优先性,同时也对HVD在帮助降低成本方面的评定也是很低的。这些企业只是刚刚开始探索HVD技术,受调查企业中已经实施HVD的大型企业仅占到6%,71%的中型企业表示没有部署计划。尽管如此,这些企业对HVD仍然是很关注的,41%的大型企业已经为2009年实施HVD计划了预算。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印度企业也给HVD设定了较低的优先性,这可能是因为IT基础架构稳定性不均衡的原因,如果没有更加完善的IT基础架构进一步部署HVD是很困难的。印度的大型企业实施HVD的比例很低,只有6%的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了HVD项目。然而,25%的大型企业和11%的中型企业表示他们已经为HVD保留了预算。

中国Gartner中国研究分析师Eileen He表示:“考虑到中国和印度企业缺乏对HVD的了解以及对HVD设定的优先性较低,我们建议HVD厂商开发具有突破性的产品封装,并将其定位在未来两年这些市场的大型企业。而且,考虑到这些国家IT基础架构的不同,建议厂商针对主要城市,以对这项技术最感兴趣的垂直行业为突破口。”

Eileen He表示,厂商在更加成熟的澳洲市场应该有不同的策略,在这个市场中厂商应该将重点放在提升到“起飞”阶段之上,让IT技术人员了解最新的产品开发路线图,这样他们就可以了解并掌握谁将是最适合采用HVD的新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