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应用:实现Linux与宿主机之间的通信

应用:实现Linux与宿主机之间的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s -a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3.我的ifcfg-eth0里边只有简单的三行,没有ip相关信息,于是将其内容进行编辑,vi ifcfg-eth0,按insert进行编辑,编辑内容如下(前3行是本来就有的)。

来源:ZOL.COM.CN 2008年11月1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2.ls -a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并cat ifcfg-eth0查看ifcfg-eth0内容

  3.我的ifcfg-eth0里边只有简单的三行,没有ip相关信息,于是将其内容进行编辑,vi ifcfg-eth0,按insert进行编辑,编辑内容如下(前3行是本来就有的):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dhcp      IPADDR=192.168.1.101   NETMASK=255.255.255.0    NETWORK=192.168.1.0     BROADCAST=192.168.1.255  GATEWAY=192.168.1.1    #GATEWAYDEV=eth0

  然后ESC退出编辑状态,shift+:输入wq退出

  4.这时用ifconfig查看ip还是以前的信息,所以必须得重启网卡:cd /etc/rc.d/init.d ,输入./network restart重启网卡此时会出现如下错误信息:

  “弹出界面eth0 正在决定eth0的ip信息...失败:无链接,是否检查电缆?”

  这种问题,把 BOOTPROTO=dhcp 改成 BOOTPROTO=static 就可以,然后重复上述步骤。

  5.ifconfig便可看到修改后的ip信息

  6.ping 192.168.1.100(宿主机的ip),OK!

  7.在宿主机下ping 192.168.1.101(VM的ip),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