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浅谈Vista下的文件关联问题

浅谈Vista下的文件关联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打开“资源管理器”,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 进入“文本类型”选项卡然后点击 新建 按钮 在文件扩展名输入“.exe”(不包括引号),点击“高级‘按钮,在”关联文件类型’出选择“应用程序”。

来源:IT专家网论坛 2008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文件系统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 更改系统默认关联

  文件关联是将某文件与某程序建立的一种关联关系。最简单的举个例子 当你双击TXT文件时 系统会自动启动“记事本” 这让我们方便了操作。可是系统关联发生了变化,启动并不是你想打开的程序怎么办?最简单的 当你双击图片都会启动系统自带的图片查看器:而音频 视频文件系统会用默认的 Window Media Player播放。有时候 一些电影文件市无法使用Window Media Player 播放 想删除系统默认文件关联吗?打开注册表,定位到以下注册表项 删除即可

  图片的默认关联HKEY_CLASSES_ROOT\Systemfileassociations\ image\ shellex\ contexmenuhandlers\ shelllmangepreview

  视频默认关联 HKEY_CALASSES_ROOT\system fileassociations\ video\ shellex\ contexmenuhandlers\ wmpaddtoplaylist

  音频的默认关联 HKEY_CLASSES-ROOT\ SYSTEM FILEASSOCIATIONS\audio\shellex\contextmenuhanglers\wmpaddtoplaylist

  当然 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软件来自动更改文件关联 如ACDSEE和波风影音 可是如果关联文件因某些原因改变了呢 改怎么办?

  2. 恢复系统默认关联

  如果大家不小心中毒关联文件给改了 我推荐大家使用ASSOC恢复到文件的最原始状态。assoc.扩展名 = 扩展名.file(注意 扩展名之前要加“.”)例如要恢复TXT的文件关联,则打开CMD,输入命令assoc.TXT=TXTfile。回车键确认即可。

  3. exe 问及爱你关联回复

  由于病毒破坏 exe文件关联时常丢失,于是造成所有的EXE文件无法运行!要回复EXE文件关联,你可以采用如下几种方案(由于病毒文件带来的不同危害,所以我提供了三种方案)

  (1) 文件夹选项设置法

  打开“资源管理器”,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 进入“文本类型”选项卡然后点击 新建 按钮 在文件扩展名输入“.exe”(不包括引号),点击“高级‘按钮,在”关联文件类型’出选择“应用程序”

  (2) 修改注册表法

  进入CMD命令 用ren命令将 regedit.exe改名为“regedit.com”然后运行regedit.com,打开注册表,双击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哟普侧字符串默认值设置为“%1”%* (包括引号) 在定位到HKEY_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winlogon,双击右窗口的SHELL;将起值改为Explorer.exe ;定位到HKEY_CLASSES-ROOT\.exe双击右侧窗口中的默认值设置为exefile

  (3)命令法

  ftype命令用与现实或修改与文件扩展名关联文件类型,将其调试为 FTYPE filetype=opencommandstring %1 %* 在安全模式下,输入CMD回车 在输入ftypexefile="%1" %*,注意以上命令包含引号,重启机器就大功告成.

  4. 增加“打开方式”

  我们发现在有些文件上右击鼠标时,弹出菜单中并没有“打开方式”选项。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让所有的文件的右键菜单都显示这个功能。打开注册 HKEY_CLASSES_ROOT\*\shell,新建项目open-as,其默认值为“选择打开方式”然后在Open-AS下新建command项 目,其默认值为C:\Windows\rundll32.exe shell32.dll,openAs_RunDll %1 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