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看清本质 浅析Windows特殊类型文件

看清本质 浅析Windows特殊类型文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步:安装EmEditor,先使用EmEditor打开“发送到”目录下的“桌面快捷方式”(图2)。如果是“显示桌面”丢失的话,只要新建一文本文件,输入以下内容后,连同扩展名一起命名为“显示桌面.scf”再复制到相应的目录下就可以恢复了。

来源:C851资讯 2008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难道我们就没有办法知道这些文件类型了吗?非也!其实我们只要利用EmEditor就可以轻松识别这些文件的类型,并且看透它。

  第一步:从http://www.hanzify.org/index.php?Go=Show::List&ID=9793页面处下载EmEditor汉化版。

  第二步:安装EmEditor,先使用EmEditor打开“发送到”目录下的“桌面快捷方式”(图2)。

图2

  也许你会很吃惊,什么都没有啊,是个空白文件,看看标签栏,你看到了什么?是不是“桌面快捷方式.DeskLink”,这下明白了吗?“.DeskLink”就是它的文件扩展名。那内容一片空白又是怎么回事呢?查看一下这个文件的大小你就明白了,它本身就是一个“0”字节的文件(图3),当然会是一个空白文件了。

图3

  第三步:再用EmEditor打开“显示桌面”,扩展名是不是也能看到了,不过这次要从标题栏才能看到,并且文件内容也一目了然了(图4)。

图 4(点击放大查看完整图片)

  说到这里,回到开始,如果这些文件丢失了怎么办呢?要怎样恢复它们呢?其实很简单,对于“发送到”目录下的文件,只要先新建一个随意类型的文件,然后将文件名连同扩展名一起重新命名即可(特别要注意扩展名要与使用Emeditor查看到的扩展名相同)。举个例子,“发送到”目录下的“桌面快捷方式”文件被清理系统的时候给删除了,这时只要新建一个文本文件,然后连同扩展名一起改成“桌面快捷方式.DeskLink”然后再放回“放送到”目录下就可以恢复了。

  如果是“显示桌面”丢失的话,只要新建一文本文件,输入以下内容后,连同扩展名一起命名为“显示桌面.scf”再复制到相应的目录下就可以恢复了。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小提示:在恢复文件时,重新命名文件后,如果成功,文件图标会发生改变,如果发现文件图标没有改变,则需要查看“文件夹选项”中的“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选项是否被去除选择了。

  小任务:看了以上这些,你能自己找出“发送到”目录下的“我的文档”、“邮件接收者”的扩展名吗?如果这两个文件丢失了,你会恢复它们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