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三则妙招 谨防系统桌面“面目全非”

三则妙招 谨防系统桌面“面目全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多人共用相同一台计算机的情况下,Windows系统桌面很容易受到一些别有用心人的胡乱修改,最终会导致系统桌面“面目全非”,严重的话会影响显示器的正常显示。

来源:C851资讯 2008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系统文件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多人共用相同一台计算机的情况下,Windows系统桌面很容易受到一些别有用心人的胡乱修改,最终会导致系统桌面“面目全非”,严重的话会影响显示器的正常显示。为了防止系统桌面“面目全非”,影响日常的办公操作,我们可以巧妙地使用下面三则方法,来阻止普通用户随意修改系统桌面的显示属性,确保系统桌面始终“干净整洁”!

  从组策略下手

  如果你的计算机系统安装的是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那么你可以通过修改系统的相关组策略,来禁止普通用户随意修改系统的显示属性,从而达到防止系统桌面“面目全非”的目的,下面就是具体的修改步骤:

  首先单击Windows系统桌面中的“开始”按钮,在弹出的“开始”菜单中执行“运行”命令,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在其中输入组策略编辑命令“gpedit.msc”,单击回车键后,进入到本地计算机的系统组策略编辑界面;

  其次在该编辑界面的左侧显示窗格中,用鼠标展开其中的“用户配置”项目,然后在该分支项目下面用鼠标逐一双击“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显示”子项,在对应“显示”子项的右侧显示窗格中,找到“隐藏桌面选项卡”选项,然后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选项,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如图1所示的属性设置对话框,选中其中的“已启用”项目,并单击“确定”按钮,这么一来我们日后打开系统的显示属性设置窗口时,就会看不到其中的“桌面”标签页面了,那样的话普通用户就无法对桌面的显示属性进行胡乱修改,最终系统桌面就不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弄得“面目全非”了。

图 1

  同样地,我们还可以在对应“显示”子项的右侧显示窗格中,将“隐藏设置选项卡”、“隐藏外观和主题选项卡”这两个系统策略启用起来,这么一来普通用户要想修改系统桌面属性也无从下手了!

  从注册表下手

  除了通过修改系统的显示策略来实现禁止修改系统显示属性的目的外,我们还可以打开系统注册表编辑窗口,在其中对与系统显示属性有关的注册表键值进行编辑,从而达到避免系统桌面“面目全非”的目的。当然,为操作稳妥起见,我们在修改系统注册表之前,最好先将注册表系统备份一下,以防止操作失误导致系统运行瘫痪。在修改与系统显示属性有关的注册表键值时,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操作:

  首先单击Windows系统桌面中的“开始”按钮,在弹出的“开始”菜单中执行“运行”命令,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在其中输入注册表编辑命令“regedit”,单击回车键后,进入到本地计算机的系统注册表编辑界面;

  在该编辑界面的左侧显示区域中,找到其中的注册表分支项目“HKEY_LOCAL_MacHINE”,然后用鼠标依次展开该分支项目下面的“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项,在对应“Explorer”子项下面检查一下是否存在一个名为“DisallowCpl”子项,要是没有的话,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单击“Explorer”子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执行“新建”/“项”命令,并将新创建的子项名称设置为“DisallowCpl”,如图2所示;

图 2

  选中“DisallowCpl”子项,并在对应该子项右侧显示窗格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空白区域,再从其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选择“新建”/“字符串值”命令选项,然后将刚刚创建的新字符串值取名为“1”,同时将其数值设置为“Desk.cpl”,最后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那样一来当我们日后再次右击系统桌面准备来修改系统桌面的显示属性时,就会发现找不到显示属性选项了。

  从系统文件下手

  要是我们对系统注册表不太熟悉,担心修改注册表会导致系统瘫痪的话,不妨通过转移系统文件的方法,来达到阻止随意修改系统显示属性的目的。由于修改系统显示属性时需要访问系统的“Desk.cpl”文件,要是我们事先将该文件转移到其他位置,那么我们在系统桌面中执行右键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时,系统就会因调用不到“Desk.cpl”文件而无法打开显示属性设置窗口,这样的话普通用户自然也就不能修改系统桌面中的相关显示参数了。在不同的操作系统环境下,“Desk.cpl”系统文件的默认保存位置是不相同的;例如,在安装有Windows 9X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中,“Desk.cpl”系统文件一般位于“C:\Windows\System”系统文件夹中,在安装了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中,“Desk.cpl”系统文件通常位于“C:\Windows\System32”系统文件夹中。我们只要打开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进入到“Desk.cpl”系统文件所在的目标文件夹窗口,然后将“Desk.cpl”文件直接剪切到其他文件夹中,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文件,从其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如图3所示的系统文件属性设置窗口,选中该窗口中的“隐藏”属性,再单击“确定”按钮,这么一来普通用户就无法从本地系统中找到“Desk.cpl”系统文件了,日后他们自然会因为打不开系统显示属性设置窗口,而无法对系统桌面进行随意修改了。

图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